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迎接二胎宝宝降临,GLB这车可以吗?

2020年04月22日 11:24:1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买车与养车早已不是难事,汽车也从奢侈品渐渐变成了生活的必需品,但选车和用车却总伴随着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产生。

开拓者和GL8两车个人更推荐前者。首先奔驰的品牌溢价太严重,如果是比较注重实用性的角度出发GLB并不推荐,虽说有7座布局但产品定位毕竟只是一款紧凑型SUV,第三排座椅几乎没什么实用性,更多还是以5座布局为主。

雪佛兰开拓者则是一款比较注重性价比的产品,花GLB这种豪华紧凑型SUV的价格,能够换到开拓者这类中大型SUV的水准和体验。车身长宽高为4999/1953/1727mm,轴距达2863mm,车身尺寸要比汉兰达大上一圈,第三排座椅有更强的实用性和更大的后备箱空间。但品牌上雪佛兰肯定和奔驰无法做比较。

电动车现在续航能力每年都在提升,许多技术难题也渐渐迎刃而解。但电池衰减带来的车辆续航影响确实会令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以及保值率大打折扣。而电池作为电动车的核心技术之一,换一块电池的钱分分钟够再买一辆新车,但是卖了手上的新能源车又不值几个钱,这确实是许多电动车主都在面临的尴尬问题。

其实电动车的理想化模式买买觉得是“车子可以买,但电池采用租赁形式”。在电池没电的情况下,除了在车库或共享充电站充电外,还可在充电站直接更换电池,通过租赁的方式使用电池,车主便不用太过担心电池衰减问题以及电池影响车辆的保值率,并且快速更换电池也能解决充电时间长的问题。

但这只是一种非常理想化的模式,现在电池的种类五花八门,光是统一电池规格就是一个难以想象的大工程,而且充电站和电池更换点的普及也相当花费时间以及人力物力;而现在光是电动车的国内的接受度都还很低,何来普及一说。燃油汽车从我们熟知的奔驰一号到今天发展了134年才得以有成熟的使用环境和普及度,可见新能源汽车的路还很长。

即便不看红旗L5这种车型,红旗品牌定位也非常高。从红旗的产品布局中,去年刚刚上市了一款中大型SUV,红旗HS7;近期也有中大型轿车,红旗H9等待上市;未来还有大型纯电SUV,红旗E115等待提上日程。

这些车都令红旗的品牌定位提升到非常高的水准。红旗作为中国汽车制造业最具代表性的品牌,确实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门面以及高端定位,但一昧研发高端车型却难以吸引预算就那么十来二十万的普通消费者。

其实在红旗H5之下确实还存在着非常大的布局空缺,如果红旗能够在这一区间配有一款轿车或SUV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那么红旗乃至整个国产品牌将会收获更多粉丝和消费者的支持。比起造一款售价、定位、尺寸“三高”的车型,一款亲民且实惠,且满足一般消费者使用需求的产品更能塑造品牌口碑和积累用户群体。

现在的国产车售价对比合资车确实占优势,但整体来说并不算十分便宜,像是5~6万能够买到的车型大多都是一些定位非常Low的产品,且技术也十分老旧,像是一些国产紧凑型轿车在这一售价区间也仅能买到车型的入门版,整体配置也不高,想要落地一款好一点的版本还是要有10万左右的预算在手。

荣威i5为例,车辆在国产紧凑型轿车中算是定价比较低的一款产品,虽然车辆门槛售价6.89万,但满足日常需求的动力和配置需要去到1.5L 自动4G互联领豪旗舰版(9.29万),考虑到车辆拥有1.5万左右的现金优惠,落地价在9.3万左右。而在6万以下的预算想买一款日常比较实用的车型还是比较困难的。

探岳在20~25万的预算区间内确实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车型。对比途观L,探岳的设计确实更具个性和年轻化,例如六边形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等,比较符合如今市场的年轻化潮流。但途观L提供5座和7座两种布局,探岳为全系5座,功能性和灵活性则不及途观L出色。

在动力方面,探岳匹配的是我们所熟知的1.4T和2.0T两套动力总成,但变速箱则全系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质量稳定性和平顺性上要比干式双离合优秀不少。同时四驱系统的搭载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

其实探岳虽然定位中型SUV,但在售价和空间的竞争对手上却是瞄准CR-V、RAV4这类紧凑型产品,这也就是商家口中的错位竞争。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车辆横向对比中,也更容易把目光锁定在探岳上,毕竟车型有一定的空间优势和定位优势,且售价也并不会比许多紧凑型产品高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