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播探访UNI-T诞生地 长安智能智造成爆款“孵化器”

2020年04月22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全新紧凑级SUV车型,UNI-T自发布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新车的颜值较高、智能化配置丰富。不过,众所周知,在中国车市中,自主品牌车型在颜值、配置方面艳压合资车型已经是一个普遍现象,但产品品质却仍较主流合资品牌车型存在差距,而这点也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那么UNI-T的品质如何呢?

4月21日,长安UNI-T智造体验日活动通过直播的形式开启,主播直播走进长安UNI-T生产制造基地,以全程可视化的形式,带领外界参观、了解UNI-T的智能化生产过程,在看得见的颜值和配置背后,感受更多看不见的智能工艺。

长安汽车UNI-T生产基地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47.5万平方米,设计产能26万辆/年,历经14.2个月的建设和发展,于2018年5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此外,长安汽车UNI-T生产基地不仅生产UNI-T,还负责生产其他SUV、MPV车型,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线,且各生产线均采用了先进的工艺和设备。

冲压车间总建筑面积25820㎡,有2条2400T双臂全自动高速封闭式冲压生产线,最高生产节拍达15(冲次数)/分钟,车间年最大产能达700万(冲次数),自动化率达50%,代表着当今国际最先进大型成套冲压设备生产水平。按照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的生产理念,采用同步控制、全自动换模、节能型数控拉伸垫、全数字化监控等关键技术,主要承担长安汽车车型的大型外覆盖件冲压生产任务。

冲压车间有四大亮点:智能化冲压生产线拥有高效的全自动换模系统,提高了生产安全性,满足柔性生产;冲压车间采用全封闭式冲压,保证了零部件刚性强度,防尘降噪;在长安UNI-T生产基地,员工自行设计了行车吊具,减少换模时间,大大提升工作效率;此外,冲压车间还拥有多功能立体仓库,自动化程度较高,并支持数据查询、打印报表等功能,节约用地面积1800㎡。

长安UNI-T生产基地的焊装车间占地面积为42000㎡,主要由一条柔性化主线和一条刚性主线和车身储运线构成,设计产能26万辆/年,最大产能为39万辆/年,而该车间还采用了具有国际化一流品质的全自动化设备336台。

在焊装车间,来自德国库卡的117台机器人可100%实现零部件的自动焊接与抓取,并能够在长安汽车各车型间快速实施全柔性化切换。而最重要的是,在视觉检测系统、在线检测系统等多重检测系统的加持下,尽最大程度保证了白车身的品质,据了解,自投产以来,批量质量事故发生为“0”,白车身精度截至目前已攀升至98.9%,在长安汽车各制造基地排名第一。

涂装车间为水性3C1B+VOC末端焚烧工艺,采用底部挤胶、底部密封、喷涂机器人等先进工艺,让成品拥有更好的品质。

对于长安汽车UNI-T生产基地的总装车间而言,作为长安汽车面积最大的车间,该车间总占地91500㎡,主要由9条主线、6条分装线、2条辅助输送线、2条检测线和2条淋雨线构成,设计产能26万辆/年,最大产能为39万辆/年。为彰显智能、数字化总装领先能力,车间配置具有国际化一流品质的全智能、自动化设备149台,占比达80%,实现生产、设备、质量和物流相互间的决策智能化监控和管理。

总装车间在更智能的体系下,生产效率提高15%以上、资源利用率提高10%以上、产品生产周期缩短25%以上、运营成本降低15%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5%以上、关键制造装备运行监控率达到100%。

在智能制造工艺的加持下,长安UNI-T的产品品质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障,作为长安汽车全新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UNI-T的确实力不凡。在今年年中,UNI-T将迎来上市,而届时这款集全新的设计、强大的智能车机、蓝鲸动力以及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新车也大有希望在终端市场热销,并与长安CS75车系、逸动PLUS、欧尚X7等爆款车型共同助力长安汽车在车市窘境中率先迎来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