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78万起的SUV打遍同级都不怕,到底有何底气这般强硬

2020年04月22日 11:32:2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小型SUV市场,尤其是合资品牌表现得很抢眼。在这个细分市场,年轻群体绝对是一大主力,所以在一些车型设计为更偏向于年轻用户,以讨好年轻消费者。

在选择合资小型SUV的范围之内,有一款车型是绕不过去的,那就是本田缤智。凭借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机械素质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成为爆款的潜质的前提主要是精准的产品定位,需求较大的SUV市场,过硬的产品品质,缺一不可。

这些,本田缤智都做到了!接下来我们讨论一下本田缤智的爆款是怎么炼成的,相比于其他同级别的车型它有哪些是值得被选择的?

2020款本田缤智与旧款的缤智并无没太多的变化,更多是在前脸的改变,换装了一条更为粗壮的镀铬金属装饰条,并且前脸也变得更加圆润,显得十分的协调。

相比于同级别车型的外观设计,缤智的外观似乎有点过时,但属于较为耐看的外观,能够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大多数人”的原则是成为爆款潜质的必要前提,迎合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以及用户选择,是一款优秀车型所具备的条件。

外观设计也不例外,在汽车工业史上,被外观所耽误的车型多不胜数。韩国的双龙汽车就曾因为奇葩的外观设计受到了太多人的摈弃,而导致销量不佳。

内饰设计同样也是。缤智的内饰设计一直遵循着本田独有的“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中控屏幕和空调操作面板都以一定的操作角度面向驾驶员,方便驾驶员操作和查看,避免驾驶员驾驶车辆时分心。

从内饰采用的布局与设计来看,跟外观设计一样,力求内饰设计能够符合“大多数人”的原则,中规中矩,整体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言,甚至有点朴素得有点过头了。

朴素归朴素,但整体是偏向于实用主义,缤智极其优秀的储物格空间设计,便证明了这一点。

整体来说,缤智从头到尾都是在贯彻着一贯本田的造车风格,实用,符合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以及拿捏得很到位的产品定位。

虽说外观与内饰没有给到惊喜,但不意味着本田缤智就只是这些“本领”。缤智后面的惊喜体现在“内在”方面。

动力表现

2020款缤智有1.5L和1.5T动力规格可选。其中,1.5L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31(96kW)匹马力,输出最大扭矩155牛米,搭载一台六挡手动和CVT变速箱。

从动力参数来看,在自吸发动机领域,本田这台自吸发动机动力性能十分出色,是同级别车型中1.5L发动机动力较强的,而且可靠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久经市场和用户考验,完全能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

说一下这台发动机的驾驶感受吧。该发动机中低速驾驶品质出色,动力输出很平稳,与其他汽车厂商CVT变速箱调校不同的是,本田的CVT调校有点“激进(运动)”,动力输出比较高效和直接。

而在80km/h以上高速超车时,转速偏高,有点干嚎不走,动力会比较疲软,此时超车需要有点耐心。

搭载1.5T发动机版本的缤智,其输出高达177(130kW)匹马力,改善了动力到末端输出的疲软,动力性能表现得更加强劲,在高速时超车来得更加得心应手。

1.5L与1.5T的区别在于动力方面。这两款发动机的驾驶品质依然是“很本田”,不管是技术方面还是驾驶体验方面,本田的特质(性能,可靠)一直存在!

配置表现

2020款缤智在配置方面,表现得更加均衡,其全系标配了17寸轮毂,自动前大灯,刹车优先系统,HSA斜坡起步辅助系统,DWS胎压监测系统,ABH自动驻车系统等功能性配置。

以1.5L自动精英版为例,这个版本是自动挡的最低配,除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没有之外,与1.5L系列中高配车款并没有多大的区别,该有的安全配置都有,剩余的一些舒适性配置可在后期加装,都比原厂配置的价格来得更划算。前提是你对动力并没有太多的要求。

还有,缤智全系只有高配车配备了定速巡航系统,并搭载了本田的智能驾驶辅助套件“Honda SENSING”系统,但此时的裸车价已经上到了17万多。

空间表现

对于本田品牌的空间,一向不用操心!缤智贯彻着本田独有的“MM(空间最大化,机械最小化)”的空间设计理念,将轴距为2610mm的缤智打造成了名副其实的多功能车型,后排座椅前平放倒,其使用容积高达1456L,十分实用。

本田缤智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其优势在于品牌,动力系统和空间上,而配置上不分伯仲,差异比较小。在价格方面,与主要的竞争对手丰田日产的小型SUV来比,也没有太大优势但也相差不大!

品牌方面,本田在中国市场有着良好的产品口碑和用户基础,与其他日系主流品牌相当。但比起一些不出名的合资品牌和国产品牌,其品牌优势就完全体现出来了。

根据最近的中国市场保值率新车报告,本田品牌荣登榜首,获得中国市场保值率最具含金量的品牌之一,其旗下的飞度,思域夺得保值率车型的榜首位置。

动力系统和空间方面上就更不用说了。本田在中国市场一直有着“买发动机送车”的说法,证明了其在发动机系统领域的技术优越性和性价比。要说,哪个汽车厂商要比过本田发动机领域的成就,还真没几个!

与其他同级别车型来说,本田缤智值得被选择的地方主要在于“看不见得地方”。

对于缤智现售的2020款来说,买买君分析,如果你不追求动力性,注重实用主义的话,推荐1.5L自动精英版。相反,你是比较注重动力性能和驾驶感受的话,建议购买220TURBO CVT 豪华版。

目前,在国内的个别地区已经有着近1万元的优惠,十分难得!对于要购买本田缤智的消费者,建议是早买早享受,毕竟,热销的品牌车型价格还是比较坚挺的,而且保值率也不差。

缤智是一款综合素质很强的小型SUV,至于缤智为何能成为爆款车型,相信各位看官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了吧。反正,一句话,本田的车,不管你怎么买,都不会吃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