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部车企一边觉醒一边撸起袖子干,上汽大众加码智慧车联

2020年04月22日 13:00:10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近年来,中国车联网飞速发展,愈来愈多的车企已加入车联网阵营和生态中,例如吉利的GKUI、别克的eConnect、、比亚迪的DiLink、东风风神WindLink等等。

这次秀实力的是头部车企——上汽大众

伴随着2020款全新帕萨特上市,上汽大众拿出了历时三年研发的全新智慧车联系统。

划重点的话,此次上汽大众推出的全新智慧车联系统干货十足,乃是基于大众集团最新一代车联网系统打造,可以为用户提供超过三十项创新功能,涵盖智联控车、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五个方面,在很多细节之处,帮助用户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痛点”。

光是看互联网合作伙伴,就知道上汽大众此番是有备而来,腾讯、京东、高德、喜马拉雅、酷我音乐、喜泊客、阿里云、中国移动等10余家合作伙伴都成为了核心“盟友”。

利用微信小程序与好友共享目的地、当前位置、导航路线等信息;车主在车内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应用摄像头以及地图数据等实现车道级定位、渲染、引导等;在音频上拥有个性化、场景化的海量内容。这些来自核心“盟友”支持下的便利应用对于上汽大众的全新智慧车联系统来说,都成为了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构建了统一的客户账号体系,无论客户在车机、手机APP、微信等渠道都可以一键登录,账号互通;并研发了最新一代的信息娱乐系统,同时,开发了上汽大众超级APP,打通了车机和手机的信息交互。同时,开发了新一代基于云计算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包括了互联中台和数据中台;集成了优质的互联网资源,包括语音、导航、音乐、电台、停车、支付、智能家居等多项服务;智慧车联系统融合了上汽大众优势资源,特别是大众一家各项车主权益和车主服务。

对于这套全新智慧车联系统的受益范围,今年除了帕萨特之外,还将在全新MPV Viloran、途岳等多款车型上搭载,明年则会进一步覆盖包括MEB全新电动车在内的其他车型,进而逐步覆盖上汽大众全部车型。

另据车透君了解,此次推出新的智慧车联系统只是上汽大众互联战略的第一步,未来上汽大众将会开发包括新型的人机交互智能座舱、统一的整车操作系统和数字化平台、智能设备IoT连接、5G、V2X技术、以及全方位的云管端安全体系等,加速迈向智能化。

车透君认为,此次上汽大众释放的信号很明显,头部车企正在通过加速布局,想要夺回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话语权。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