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全球大裁员”真相:政府减负,中国区无影响

2020年04月22日 14:5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有援引外媒报道称,捷豹路虎全球正“大裁员”,“捷豹路虎暂时解雇了约2万名员工,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一半”。英国广播公司(BBC)也报道称,“管理团队将在未来3个月减薪,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Ralf Speth的薪水将下降30%,管理委员会成员的薪水将下降20%,执行领导团队将削减薪酬10%”。

尽管中国大陆新冠疫情控制相对稳定,但捷豹路虎在华是否也会因此经营受困被迫裁员?对此,汽车头条App在向捷豹路虎中国方面求证时被告知:“英国公司并非解雇,而是停薪留职。”

目前,捷豹路虎生产基地主要分布在英国、中国、巴西、印度、奥地利和斯洛伐克,在全球共拥有约4万名员工。在过去的2019年,捷豹路虎全球销售新车近55.8万辆。刚刚公布的2019-2020财年数据显示,自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整个财年,捷豹路虎全球累计销售508659辆汽车,同比下跌12.1%。今年1-3月,捷豹路虎全球销量为10.9万辆。

很显然,今年一季度的新冠疫情也让捷豹路虎遭遇挑战。实际上,进入2020年,全球汽车产业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冲击。此前,大众奔驰宝马、PSA等诸多欧洲汽车集团都被迫停产,以充分应对疫情。同时,由于生产、销售的低迷,诸多企业都结合经营状况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停薪留职”成为最广泛的降本增效、保证经营稳定的方式。

就在今年3月末,德国政府率先推出失业补贴政策“Kurzarbeit”,戴姆勒在德国17万员工中绝大部分加入该失业补贴项目,大众集团在德国8万员工全部加入该失业补贴项目,而宝马在德国有2万员工加入该失业补贴项目。

另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发表声明称,欧委会考虑推出一项薪资补贴计划,防止包括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内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成员国发生失业危机。目前,不少西方国家已经效仿德国推出失业补贴政策。

“英国公司并没有解雇员工,只是根据国家的扶持政策对员工做了停薪留职”捷豹路虎中国方面向汽车头条App强调,“这样员工就可领到工资80%的政府补助,使自己的日常生活得以保障。目前,中国区并不受影响,也不会因为新冠疫情而进行大规模裁员。”

“不受影响”并非空话。过去一年,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围绕盈利能力、品牌建设、产品力提升、管理体系等维度,实现经销商网络的扭亏为盈以及企业运营的增效,在华销售情况实现连续六个月的双位数同比增长。

面对疫情,捷豹路虎中国早已快速响应:调整现实目标,取消单月考核,调低季度目标。如今,在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的同时,捷豹路虎也将继续推动变革2.0,继续围绕质量提升、体系巩固、成本优化和风险管控、产品创新,来实现捷豹路虎在华的二次跃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