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6.7秒,性能比肩德系三强,我今天要吹爆领克05!

2020年04月22日 16:18:07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大概半年前,有位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想买跨界轿跑SUV,预算在20万左右,希望听听我的意见,“最好是合资品牌。”他补充道。

我想了一下,合资品牌的轿跑SUV其实选择不多,还要20万上下,勉勉强强算上CX-4与C-HR也不超过5款。

所以当时建议他要么选这几款,要么直接上自主品牌。毕竟20万价位自主品牌的轿跑SUV可选余地还是很多的。

不过最后他hold住了,啥都没买。直到一个月前,他告诉我,他买了领克05,而且还是抢到的时间限量版。

我不禁佩服他的好运。要知道,在3月28日,505台领克05时间限量版线上开售,仅用了6分38秒的时间即宣告售罄。

不过,对他选择领克05倒是一点都不意外,因为20万级别的轿跑SUV,领克05无出其右。特别是在试驾过之后,我更加坚定了这个观点。

1、动力比肩BBA三强,值回票价

“这个动力参数,追上了进口的奔驰GLC 300 4MATIC AMG Line了。”这是很多人看到领克05参数后第一反应。

领克05搭载2.0TD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8AT动力组合,和领克03+同属Drive-E系列。领克05最大输出功率187kW,峰值扭矩达到350Nm。

官方数据显示,领克05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6.7秒,加速性能比售价超过55万的奔驰宝马更优秀。而且领克05的百公里到零制动距离仅为35米,达到跑车级别。

光看这些数据且不论领克05的其他配置,就动力这一项就大大超出了05的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平。要知道,宝马X4 xDrive30i的售价高达58万,而奔驰GLC 300 4MATIC AMG Line也要55万,稍逊一筹的奥迪Q3轿跑版还未上市,不过价格肯定不会低于30万。

反观领克05,目前上市的时间限量版的售价仅23.58万,不到BBA价格的一半,但性能却与他们旗鼓相当。

虽然目前领克05尚未正式上市,但已经有不少人质疑领克05的价格偏高。 不过在我看来,单凭动力一项,领克05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2、开起来就像“性能车”

也许很多人会说,动力强不一定就好开啊。但我想说的是,动力强就是一辆车好开的先决条件。

在正式试驾这领克05之前,我特意问了过来送车的工作人员,“这车开起来如何?”

从举办试驾活动到现在,与这辆车相处了不下10天的工作人员评价:“感觉就像开性能车。”

而从我自己的主观体验的感觉来说,在3个模式下,领克05是3辆不同车型。而且通过模式的变化,这是一个慢慢解开“封印”的过程。

首先要说的是节油模式。在节油模式下,整体的驾驶感比较迟钝,油门响应很慢,甚至有种踩不动的感觉,可以说是将节能进行到底。

而来到舒适模式之后,你会感觉车辆在慢慢苏醒,驾驶感受非常线性,而当深踩油门之后加速底气十足,涡轮介入后更给你一种动力源源不断的感觉。

而当你开启运动模式后,整车的封印彻底解开。在运动模式下,整套动力总完全进入亢奋状态,油门响应及时灵敏,深踩油门变速箱的降挡变得积极,整车可以说进入了“狂暴模式”,带来了媲美性能车的驾驶感受。

运动模式下之所以操控出色,那就不得不提一下这套爱信的8AT的变速箱。正是在它的协助下,整个2.0T发动机的动力才会被梳理的十分畅顺。

至于四驱系统的表现,得益于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领克05四驱反应速度十分迅速。当车轮打滑时,四驱系统快速自动分配扭力至后轮轴,最大可实现50:50的智能化动力分配模式。

另外,领克05的底盘也带给我不小的惊喜。领克05的底盘相较于一样出自CMA架构的1、02、03最大的不同是在支撑性上做得更好。这体现在特别是在过滤路面震动时整个底盘有一种很强的紧致感,令驾乘更觉更加舒适。

动态体验下来的感受就是,领克05是目前领克家族仅次于03+的最好开的车型。其在保持领克车型优秀驾驶质感的同时,进一步将超控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这在同级别中也罕有对手。

3、堪称高级感最强的领克

说完驾驶感受,我们再来说一下领克05静态表现。

首先要说的是,领克05拥有着目前领克家族最强的高级感。这里面既有轿跑车身的加持,也有细节方面的点缀。

在外形上,领克05依然采用都市对立美学设计。不过前格栅改成了纵向排列,表面用了高亮黑进行涂装,一下子令档次提升不少。

整车设计最精髓的地方,则来自与侧面。与其他溜背造型的车型不同,你咋一看,领克05溜背造型精神气更强,一点都不会有那种溜背车型通病的“驼背感”。这组足以看出领克设计团队的精湛技艺。得益于此,也造就了领克05无比和谐性感的车位。

在小细节上,后尾箱在领克LOGO上有一处阴影刻画。其实那是触摸按键,是打开电动尾门的开关,这种很现代化的设计就给人一种很潮的感觉。

来到车内,05的整套内饰也与其他领克家族的成员区别很大。整体布局更加规整与简洁,科技感更上一层楼。

在用料上,领克05则更加向03+的风格靠拢。几乎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有翻毛皮,而且还大面积使用了软料包裹。而且还在车门及副驾驶出使用了铝制材料,努力营造比以往车厢更高级的氛围。

至于后排空间,至少我觉得180身高的腿部空间绝对是绰绰有余的。在大家所担心的头部空间上,领克05上也专门做了偷空处理,加上包裹性不错的宽厚座椅,坐起来的体感是舒服的。同时得益于全景天窗的存在,整体也不会感到压抑。

在后背箱的空间上,领克05的后背箱实用性相对不错。这得益于其针对性地做了地板下沉,使得空间利用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在安全配置上,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车型,领克05也延续了沃尔沃的安全基因以及安全理念。

主动安全方面,领克05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还配备21项高阶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式紧急刹车、LKA车道保持,以及新增的HWA高速公路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ELKA紧急车道保持、DOW开门预警等等功能,可谓安全无忧。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领克05首创的“车分享”功能。

基于领克先进的车联网技术,领克05可以为用户提供便捷车辆出借、闲置车辆分享使用的功能。借助领克APP与车分享密钥,可将车分享给亲友。在接受分享后,被分享者可提前查看车辆位置,获得车辆控制权限,在取车时间内抵达车辆停放位置,无需实体钥匙,即可通过领克APP实现控车。

得益于这项强大的功能,本次试驾也让我实实在在的体验了一把真正的“无匙进入”。

4、功夫拍案

综合试驾来看,领克05的综合实力毋庸置疑,动力总成顶级,做工精细,配置丰富等等。这些都意味着,领克在高端之路上越走越远。

同时,领克在这个时候推出05这样一款轿跑SUV车型,也再次证明它将“性能与潮流”的品牌调性进行到底的决心。

对于市场而言,领克05的推出,恰好补齐了轿跑SUV在20万级别这个价位的盲区。这势必将会成为更多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不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