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长安UNI-T如何诞生?先享体验官带你去揭秘

2020年04月22日 16:58:2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长安UNI-T是长安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新车定位紧凑型跨界SUV,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

在上市之前,这款车的热度一直不减,先是发布先享体验计划,让520位消费者可以在上市之前提前体验到新车,后又是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通过专家讲解、直击高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等形式,展示这款发动机的强大之处。

这还没有完,4月21日,首位先享计划体验官将带领大家走进长安UNI-T生产制造基地,以直播的形式,全程可视化,带领用户参观UNI-T的智能化生产过程,解读UNI-T背后的生产故事、技术难点和先进工艺。

长安汽车UNI-T生产基地亮点信息介绍

长安汽车UNI-T生产基地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47.5万平方米,设计产能26万辆/年,历经14.2个月的建设和发展,于2018年5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

长安汽车UNI-T生产基地主要生产SUV、MPV等车型,生产线采用了先进的工艺和设备。冲压车间为全封闭高速双臂机械生产线,生产节拍达15次/分,焊接首次采用4车型柔性线,自动化率达50%。

涂装车间为水性3C1B+VOC末端焚烧工艺,采用底部挤胶、底部密封、喷涂机器人。

总装车间采用可升降大滑板,智能适应作业高度,底盘自动合装AGV,玻璃自动挤胶、扭矩控制系统等。

冲压车间总建筑面积25820㎡,有2条2400T双臂全自动高速封闭式冲压生产线,最高生产节拍达15(冲次数)/分钟,车间年最大产能达700万(冲次数。

焊接车间总占地面积为42000㎡,主要由一条柔性化主线和一条刚性主线和车身储运线构成,设计产能26万辆/年,最大产能为39万辆/年。白车身精度98.9%,自投产以来,批量质量事故发生为“0”。

总装车间作为长安汽车面积最大的车间,车间总占地91500㎡,主要由9条主线、6条分装线、2条辅助输送线、2条检测线和2条淋雨线构成,设计产能26万辆/年,最大产能为39万辆/年。

以上这些数据普通消费者看的话其实没有太大的切身感受,不过长安汽车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毫无保留的展示自己产品的制造流程,就跟厨师当着食客的面进行食品制造一样,都是实力和有勇气的表现,这一点上还是要给长安汽车点赞。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长安UNI-T这款车型在上市之前的各种预热已经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在上市在之前通过直播的形式展示这UNI-T的动力系统和生产线等等,让大家在了解车型本身的同时也更加全方位了解这款车是如何生产者制造出来的,敢做到如此公开透明也是对自身产品实力有足够信心的表现。

不过再多信息的露出也比不上拿一辆UNI-T实车来亲自试驾感受来的实在,我们还是期待UNI-T赶紧上市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