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这5款SUV逆势增长,自主品牌杀出一匹“黑马”!

2020年04月22日 17:20: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进入4月中下旬,除了极少数的行业仍没复工以外,其它行业基本回归了往日的生机。汽车行业也不例外,除了个别边缘化的车企仍被按下“暂停键”,多数车企复工复产进行时,并逐渐回到正轨。

因此,2月份断崖式下滑的销量,在3月有所收窄,车市呈现出回暖的迹象。3月,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为104.5万辆,环比上涨317.3%,同比下跌40.4%。1-3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301.4万辆,同比下滑40.8%。

下滑依旧是主旋律,就连国人大爱的SUV车型也无法幸免。一季度SUV累计零售销量138.7万辆,同比下降37.4%,与去年同期的220.2万辆相比,减少了81.5万辆。通过1-3月SUV的销量榜我们可以看到,哈弗H6、博越、途观这些曾经的销量担当,如今下滑一个比一个厉害。不过这其中,也不乏有个别逆势增长的车型出现。

自主品牌3款车型逆势增长

通过销量榜前十五可以发现,有4款SUV车型实现了逆势增长,其中自主品牌车型就占据3席。它们分别是长安CS75比亚迪宋、探岳、传祺GS4

在车市下行以及疫情的双重压力下,居然还能实现逆势增长,它们究竟有何能耐?下面我们不妨来找找原因。

长安CS75在今年3月销量为13631辆,同比增长29%;1-3月累计销量46114辆,同比增长14.8%。其实现逆势增长的原因,一是依靠长安CS75与CS75 PLUS两车销量之合;二是CS75 PLUS尤为抢眼的市场表现。究其原因,还得归结于CS75 PLUS出色的产品力上。

大众探岳3月销量为10272辆,同比增长82.4%;1-3月累计销量30382辆,同比增长98.9%。今年一季度探岳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几乎达到了翻番的水平,3月份成为了销量第一的合资品牌SUV。之所以能有这样的优异表现,与终端价格的松动密不可分。探岳的外观设计虽然称不上惊艳,但是大气耐看,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比亚迪宋3月销量为14444辆,同比增长高达363.7%;1-3月累计销量28175辆,同比增长142.9%。销量的增长同样是依靠比亚迪宋和宋Pro之合,随着去年比亚迪全新宋Pro的推出,比亚迪宋的竞争力不容小觑。要知道,在产品升级后,宋Pro不管是在颜值设计方面还是智能科技以及安全方面,都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传祺GS4虽然3月销量有所下滑,不过1-3月实现累计销量26220辆,同比增长28.4%。传祺GS4同样在去年完成换代,并一举回归到SUV主流车型的行列。现款的传祺GS4延续了上一代车型诸多经典的设计元素,因此看起来并不陌生,而且给人感觉更加精致和高级。

SUV市场杀出一匹“黑马”

在SUV销量榜单中其实还藏着一匹“黑马”,它便是长安欧尚X7。该车在去年11月份正式上市,所以没有同期对比数据,不过其销量表现不容忽视。3月,长安欧尚X7销量为11677辆,超过了探岳、奔驰GLC、丰田RAV4等车型,排在第五名。

1-3月,长安欧尚X7累计销量为24988辆。短短几个月时间跻身前十名,实属不易。长安欧尚X7的逆袭离不开自身产品力以及品牌营销等方面,在产品力方面,长安欧尚X7搭载了“中国芯十佳”蓝鲸1.5T GDI全铝发动机,可谓是颜值与实力并存。另外,车内用料及智能、安全配置非常之厚道,再加上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人人都买得起的售价,销量自然而然居高不下。

在营销方面,长安欧尚X7自亮相起就成为热门的话题。当然,热门并不会凭空而出,而是需要自己创造。无论是当众拆车展示、人民大会堂上市,还是首先发射成功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长安欧尚汽车号,各种震撼级别的营销展现,都让长安欧尚X7深植消费者心中,这也是其大卖原因所在。

马曰:

通过1-3月SUV的销量榜我们可以看到,即使前三个月的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了37.4%,但仍有不少车型能够无惧疫情的影响,销量节节攀升。这也应证了一个道理,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所以,别再为自己找理由,总把销量下滑归结于整体车市,而不从自身找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