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或进入3元时代?你加一箱油能省下多少?

2020年04月22日 18:01: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据央视财经报道,下半年国内汽油价格或将全面降价。原因是目前国际市场的原油价格持续走低,短期内可能无法上扬。

自从95号汽油降到5字头后,我的一箱油从将近500元降到了300多,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好事。

现在,好事好像还在继续,原油市场又出现了新变化,美国原油甚至一度出现了负价格结算的情况,而且,现在这样的价格还没有上扬的去趋势,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

原油价格的走势,其实我不太关心,我关心的是,中石油的汽油价格,能不能再次走低。我加满一箱油,能省出多少撸串的钱?

曾经的消息称,国内一直实行的40美元的原油结算价,即便国际油价降到40美元以下,国内油价仍旧坚挺,这就是他们口中的“地板价”

但今天又有消息称,国内汽油可能取消地板价的限制,要是那样,随着进口的低价原油逐渐进入国内市场,就会大幅降低原油成本,而网络数据显示,现在布伦特油大概是在20美元到30美元之内起伏,如果国内也按照这个价格结算,那国内的油价较比现在,就有30%—50%的下调空间。

油价降到3元时代,那按照这个计算,60升的油箱加满一箱油,就可能控制200元左右。

但真有这样的好事么?

其实,影响油价的因素很多,原油虽然价格较低,但是购回后储存的成本比较高,而且,企业的运营成本,也是影响油价的因素之一。

所以,原油的价格虽然出现了50%以下的降低,但油价的降价幅度应该不会有此力度,但无论如何,只要油价降低,对于我们私家车主来说,就是好事。如果油价真的进入3元时代,你加一箱油,会省下多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