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纯电C-HR终于来了,22.58万元,颜值品质都OK

2020年04月22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众所周知,丰田混动技术全球有名,至今已经在全球累积销售了1500万台混动车型。虽然混动一样涉及到电机和电池,但丰田却迟迟没有推出完全意义上的纯电动车型。

终于,挂着丰田标的电动车来了。由广汽丰田生产的首款纯电车型C-HR EV今天上市,售价22.58万-24.98万元。

随着TNGA架构的完善,当下丰田的每一款产品在划入TNGA架构生产后,产品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C-HR EV则是来源于和燃油车平行的纯电动架构E-TNGA。所以从技术层面来说,E-TNGA拥有了一部分与TNGA架构相同的造车技术。

再加上丰田在汽车电动化领域二十三年的市场累积,以及前期稳定的产品表现,所以C-HR EV身上自带光环,一诞生便具备了多项领先特性。

懂车的人都知道,反映一辆车综合实力远不止外观、配置这些方面,在提倡节能减排的当下,能耗成为纯电动车的一项重要指标。事实上,汽车的发展史等同于能耗的下降史,尤其对纯电动车来说更为重要,因为同等条件下,能耗越低,续航里程就越高,随之充电的间隔也越长。

汽车生活查阅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车资料发现,既能做到加速快,又能做到低能耗的车型,非常少,表现比较好的只有奔驰EQC特斯拉MODEL X以及蔚来ES8这些豪华车型。

广汽丰田C-HR EV搭载了一台单电机以及单速减速器,电机位于前轴,最大功率为150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0-50km/h的加速成绩为3.4s。而电池则使用了一块来自松下新开发的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其容量为54.3kWh,NEDC续航能力为400km,NEDC百公里电耗为13.1kWh/100km,属于主流市场的领先水平。

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同时也是定义新能源汽车价值的关键所在。因此,对于纯电动车来说,电池性能的稳定和安全就成为重中之重。

对于此,C-HR EV找到了自己的答案。配备的电池升温系统和冷媒冷却技术,能在低温环境中为电池升温提高充电效率,高温时冷媒冷却保障电池稳定。电池的充电设备采用雷克萨斯同款的充电器,快充50分钟就能从0%充至75%。

此外,C-HR EV电池包在结构上拥有多重撞击防护设计,例如将高压回路设置在中央,利用两侧风冷管道空间作为撞击缓冲区,和车身骨架一体化设计的防撞结构以提高撞击防护性能。电池包设计成密闭结构也能达到防水防尘目的,并在电池包底做了2倍厚度的涂层提高了防锈性能。另外,电池还配备了三重电压监控,除常规的监控单体电压、系统总电压外,还增加了电池模块的电压监控,进一步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通过种种严谨的设计,以及全球累积的1500万辆HEV车型销量,证明C-HR EV 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依然能在80%以上。

C-HR EV除了在最核心的部分延续了既有的优势外,其他方面依然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外观设计承袭燃油版车型,依旧是活泼灵动的风格,但这仅是整体外观的表现,在细节方面,C-HR EV还是进行了一些调整,用以突出其电动车的特性。例如蓝底的前后车标设计、前脸左侧的EV标识、以及侧翼子板和车身尾部的“ELECTRIC”标识都在强调着这一点。

车身侧面变化最大的地方在轮毂造型上,全新设计的17寸轮毂除了看起来更具科幻感以外,还能提升空气动力性能和制动冷却性能。传统油箱口的位置左右两侧设置了充电口,分别为慢充和快充。

内饰设计方面,C-HR EV偏向主驾驶位的中控台设计对驾驶者非常友好。挡把由带B档(动能回收)的电子挡把代替,新增有驾驶模式切换按钮、USB接口和220V插座,增加功能性和实用性。换装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仪表显示信息丰富、易读,界面分布逻辑清晰,上手无难度。

对于安全功能的考虑,C-HR EV也比同级合资车型厚道不少。全新一代TSS(Toyota Safety Sense)系统,可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全速域ACC、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自动远近光切换等功能。

舒适性方面则有10向座椅调节,空调为双区域自动空调,并且提供了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与PM2.5空调滤清器,具有除菌除臭、除花粉、过滤PM2.5等功能。

丰田深耕汽车电动化技术的二十三年,成绩斐然。C-HR EV作为丰田首款纯电SUV,让丰田迈出了纯电动的第一步,加之有了TNGA的加持,我们相信C-HR EV会被更多人偏爱,能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纯电选择。

图片来源于广汽丰田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