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美国籍有多难?交完弃国税再交惩罚税,可谓是把钱榨干才能走

2020年04月22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正所谓“人往高处走”,每个人都想有好的前途,未来的生活能过得更好,在很多人的眼中,美国拥有先进的教育资源、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强国,因此广受移民人士的青睐。据了解,每年都有不少异国人申请加入美国国籍。

疫情期间,如果有些人产生要脱离美国国籍的想法,那么并没有那么简单的,放弃美国国籍可是要被罚款,甚至还有牢狱之灾。

美国国籍和美国绿卡意义上有所差异,拥有美国国籍的人,那就正式成为美国公民,在美国可享受社会福利和行使公民权利。而拥有美国绿卡就相当于在美国获得永久居住的权力,但不能行使公民权利和享受社会福利。

我国有一位著名企业家曾经也拥有过美国绿卡,但是为了放弃美国绿卡吃了不少亏,他就是玻璃大王曹德旺。当时曹德旺为了扩大美国市场,全家跟着他移民美国,然后办理了绿卡方便在美国发展。

一直以来,曹德旺就认为办企业是为了中国人的发展,不能将企业放在美国。后来他决定退掉美国绿卡,由于是主动放弃美国绿卡,所以他的企业手续被调查,交了不少费用,总共花了2.5亿元左右。

放弃美国国籍首先得交弃国税,而且,抛弃祖国者还要交惩罚税,即在美国资产超过200万美元或前5年至少平均缴纳13.9万美元的人。脱离美国国籍后,10年内不能在美国停留超过31天,违反规定还要缴纳税款,可谓是不把你的钱榨干净都别想走。

除了交税之外,在国内的还得上交报告,而且要面试。可见,脱离美国国籍手续相当复杂,惩罚也重。总之,不管是放弃美国国籍还是绿卡,实在是太难了,所以,在放弃国籍和加入国籍的时候,最好是慎重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