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LC四驱脱困能力依旧令人失望,四驱版奔驰E级更是令人无语

2020年04月22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在昨天(4月21日)的报道中,我们曝光了国产奔驰GLC四驱脱困实测结果 :两台国产奔驰GLC在单前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都无法脱困,其中一台还在单后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也无法脱困。这一表现远不及同级豪华中型SUV,甚至不如很多低价位的合资SUV和中国SUV,作为销量最火的豪华中型SUV,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这轮测试结束后,我们怀疑:是不是国产的GLC减配了四驱功能?进口版本会不会好一些?为此, 我们找来了一台售价高达63.68万的进口GLC:AMG GLC 43,也就是GLC的进口高性能版本进行测试,看看它的四驱脱困能力究竟如何?请看视频:

奔驰AMG GLC 43四驱脱困测试实录)

测试车型:2017款奔驰AMG GLC 43 4MATIC

奔驰AMG GLC 43的底盘布置跟国产的普通GLC一致,同样采用纵置发动机、以后驱为主的全时四驱。左右车轮之间都是开放式差速器,轮间限滑依靠4ETS电子限滑系统。根据官方信息,作为AMG车型,它的4MATIC全时四驱系统经过了特殊调教,更加突出运动性能。

测试结果:单前轮有附着力时,依然无法脱困

(进口奔驰AMG GLC 43在仅单前轮有附着力时无法脱困)

仅单前轮有附着力时,这台AMG GLC 43尝试了多次依然无法完成脱困,用于轮间差速锁止的4ETS电子限滑系统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这个测试结果跟之前测试的国产奔驰GLC 260L表现一致,说明这台售价高达60多万的进口奔驰GLC,四驱脱困能力并没有更强。

相比之下,40万左右的国产宝马X3和国产奥迪Q5L,在单后轮有附着力和单前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都能轻松脱困。

(国产宝马X3在仅单前轮有附着力时成功脱困)

(国产奥迪Q5L在仅单前轮有附着力时成功脱困)

小结:从上表的测试结果对比不难看出, 不论国产奔驰GLC还是进口奔驰GLC,四驱脱困能力都不如价格更便宜的国产奥迪Q5L和国产宝马X3

关于奔驰GLC的实测结果在有车以后APP上线后,就有用户指出:奔驰E级的四驱版本更是弱鸡,脱困能力聊胜于无。为了验证,我们找来一台四驱版的奔驰E级进行实测。

测试车型: 奔驰2020款E 260 L 运动型4MATIC

奔驰E级的4MATIC四驱系统结构跟奔驰GLC类似,同样依靠行星齿轮式中央差速器来分配前后动力,正常状态下前后动力分配为45:55。前后桥轮间都是开放式差速器,四个车轮的限滑同样依靠4ETS电子限滑系统实现。奔驰E级四驱版的四驱脱困能力究竟如何?请看视频:

奔驰E级四驱版四驱脱困测试实录)

测试结果:三个车轮打滑时无法脱困

测试表明,奔驰E级四驱版在双前轮有附着力、双后轮有附着力这两个低难度项目中,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打滑最终勉强脱困。而 在仅单后轮有附着力和仅单前轮有附着力这两个项目中,这台奔驰E级四驱版则完全无法脱困

奔驰E级四驱版在单后轮有附着力时无法脱困)

奔驰E级四驱版在单前轮有附着力时无法脱困)

实测结果验证了用户的说法,奔驰E级4驱版的四驱脱困能力的确聊胜于无。也许有人会觉得我们对一台轿车要求四驱脱困能力有些苛求,但事实上,车主多花2万多元买四驱版本肯定是希望在遇到诸如冰雪打滑路面时,能利用四驱迅速脱困的。如果车子买回来没这个性能,那就是花冤枉钱,而且四驱版本的油耗比两驱版还要高不少。

另外还有一个事实是,奔驰E级四驱版的四驱脱困能力远不如同类车型。如我们实测的 宝马5系四驱版、奥迪A4L四驱版,它们不仅在两个车轮打滑时能迅速脱困,而且在三个车轮打滑时也脱困成功。

宝马5系四驱版在单前轮有附着力时脱困成功)

奥迪A4L四驱版在仅单前轮有附着力时脱困成功)

小结:奔驰E级四驱版的四驱脱困能力严重不足,明显落后同类四驱轿车。

总结:奔驰GLC、E级的四驱存在明显缺陷

至此,有车以后APP已经对国产奔驰GLC 300 L、国产奔驰GLC 260 L、进口奔驰AMG GLC 43、国产奔驰E级四驱版进行了四驱脱困测试,测试结果都令人很失望。 作为豪华品牌标杆,奔驰这些车型的四驱脱困能力远不如同级、同类车型,令人大跌眼镜。

按照奔驰官方信息,以上奔驰GLC车型、E级四驱版都配备有奔驰的4ETS电子限滑系统,能迅速控制任意打滑车轮,将动力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车轮,实现快速脱困。从有车以后APP的实测结果来看, 奔驰这些车型的4ETS电子限滑系统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四驱系统存在明显缺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