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家庭使用需求 开着新买的启辰T60带全家逛野生动物园

2020年04月22日 22:16:50
分享到:
来源:路遥马力说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企业停工了、学生停课了、就连海内外的大型车展也接连取消了,仿佛是被上帝按了暂停键。但是,经过全国医务工作者以及相应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确诊病例逐渐下降,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随着防控等级的下降,在家憋了两个多月的大人和孩子都想走出去转转了。

碰巧赶上清明节假期,一家人决定出去玩一趟。不过虽然疫情防控等级下降,但是并不能掉以轻心,与人之间仍需要保持距离。再加上家里的孩子不到两岁,只能去一些适合一家三口休闲的场所,所以“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成为了我们本次出行的目的地。

目前,很多景点为了控制人员密集度,采取了预约的方式。此次我们去到的大兴野生动物园就需要提前进行预约。本次出行我们选择了自驾的方式,一方面是可以与人保持安全距离,另一方面2019年底买的新车已经好久没动了,也是时候让它活动活动筋骨了!

目前,大兴野生动物园的自驾车(含7座以下)游览的话是200元一辆,成人票价是150元/人,3岁以下儿童不收费,价格并不是特别的便宜。

自从有了娃之后,出行的随身物品就成了倍数增长,即便一天的短途出行也需要拿着大包小包。例如,婴儿车、妈咪包、儿童安全座椅还有玩具车都是必备品,不仅考验大人的体力,对车辆的空间也是一个不小挑战。

出发前,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车吧。有了娃之后,有一辆家用车成为了全家人的诉求,而作为工薪基层的我,将价格范围选定为十万元左右的车型。质量要稳定可靠、空间还要满足一家人出行需求,另外,作为90后的年轻家庭,颜值也是非常重要的。最终,我们选择了启辰T60的顶配车型。

虽然已经成家立业,但作为90后的我,还勉强属于年轻消费者阵营的。所以外观设计自然是选车的第一要素。在十万元的SUV市场虽然产品众多,但外观大多都是比较传统老气的设计,而启辰T60则让我眼前一亮。相比其它同价位车型,它通过运用更笔直的线条营造出了很强的力量感。虽然定位小型SUV,但看上去的气势一点也不含糊。

尤其是前脸的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内部还有大量的镀铬材料修饰,显得非常精致。另外,还配备了同价位SUV车型少有的全LED大灯组,尤其是夜间行车时,能够有更好的照明表现,这也是我最终选择它的重要因素之一。

另外,相比同价位车型,启辰T60在细节方面的设计也是非常讲究的,例如A柱就采用了黑色涂装,营造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配合银色行李架以及同级别少有的18英寸轮圈让它拥有足够高的辨识度,在停车场众多的车型当中,能够非常容易的就找到它。

喜欢车的人都知道一句话,那就是“如果你停好车后,还要回头多看它几眼,就说明这车买对了”。我对这句话还是非常认同的。除了外观足够吸引我外,它的空间是真的大。

平时都是我来开车,但是我的身高有190cm,同价位很多车型的空间都满足不了我的要求。而启辰T60虽然定位小型SUV,但空间利用率非常好。我调整好驾驶坐姿,前排头部非常宽裕,还能有超过1拳的头部空间。而我媳妇儿的身高是165cm,坐在我后边竟然还能跷二郎腿,这你受的了吗?我记得同事的中型车,乘坐空间也就这样了。

另外,它的储物空间也一点都不小,后备箱容积有508L,而且非常规整,孩子出行需要的儿童车、婴儿车还有妈咪包放进后备箱还能有不小的空间,即便再放一个旅行箱也是小菜一碟儿。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最大能扩展到1499L的容积,不带孩子出行的时候,偶尔在车里过个二人世界,做个羞羞的事,或者打开全景天窗看看星星也是非常浪漫的。

不过,有了娃之后,二人世界也只能出现在梦里了,还是得回归现实啊。不得不说,它的空间是真的不错,装上大尺寸的儿童安全座椅后,闺女的脚并没有踢到前排座椅,而且横向也能再坐下两名成年人,这种表现真的非常出色。较大的车窗让孩子同样能拥有非常好的视野,看看路上的风景,一路上不吵不闹,大人也能轻松些。

一切就绪,准备出发了。上车第一件事儿就是设定导航。而在10英寸多媒体屏幕内,就内置了与高德地图联合开发的导航系统。设定导航的时候再也不需要用手一个一个字母的点击了。T60支持语音识别,只需要说“导航到大兴野生动物园”就搞定了,特别方便,而且还能显示预计到达的时间和路况,便利性和手机一模一样。

除此之外,T60还配备了8英寸液晶仪表,有两种显示风格,而且可以将导航映射到屏幕上,作为十万元价位的车型,这个配置显得非常有科技感。同时开车时并不需要移开视线就能看到路线,也能提升驾车安全性。

从家出发后,直接走京开高速就能到,节假日高速的路况整体还是比较不错的,基本都能按照最高限速来跑。这个时候就要聊到它的动力了,启辰T60搭载了一台来自日产型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6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虽然是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T60的车重仅不到1.3吨,再配合上初段非常灵敏的油门踏板,开起来非常轻快,一点也不会觉得开不动。而且配合CVT无级变速箱,整体的动力传递非常线性平顺,没有顿挫感。

相比市面上常见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相对来说更加成熟,可靠度也更高。这也是我当初选择它的一个重要原因。

操控的表现中规中矩,转向虽然在中间位置有些虚位,但是整体的转向力度还是比较均匀的,低速开起来也并不会觉得笨重。即便在高速并线超车时,车身也会非常稳定,完全没有飘的感觉,跑高速很有信心。另外,还可以打开定速巡航系统,配合并线辅助以及防碰撞预警系统,开长途就不会那么容易疲劳了。

跑了将近40公里,超过80%的路段都是高速,启辰T60在这种工况下跑出来的平均油耗为6.4L,油耗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良好的路况并没有延续到动物园,在离动物园还有三个红绿灯的时候,导航就显示严重拥堵了。我们从开始拥堵的路段排到动物园入口,就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这还是入园需要提前预约的情况下,看来大家在家都憋不住了。

在动物园入口处会有防疫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入动物园后,共有两条线路可选,左边是非自驾区,右边是自驾车区域。相比之下,自驾车入园的游客明显要比非自驾的游客多。看来大家对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的安全意识还是挺强的。

排队进自驾区的速度非常慢,堪比早高峰的堵车。这时候就可以将驾驶模式切换成ECO,此时的油门踏板就相对没有那么灵敏了,在20Km/h的车速跟车还是挺舒服的。

另外,这块多媒体屏幕内还搭载了在线音乐,里面汇集了种类非常全的音乐。就连在抖音上非常火的音乐也全都有,而且还可以语音控制播放,很大程度上减缓了堵车的烦闷心情。

又排了半个小时队,终于看到自驾区的检票处了,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像是橡胶手套、口罩、护目镜、免水洗手液这些全都配备。另外在验票后,工作人员会给车内的成年人系上手环,等出了自驾区后就可以凭借手环徒步进入动物园内了。

启辰T60方向盘左边有一个开放式的储物格,检票后顺手就把票放到里边,而且有个斜度,不用担心票掉出来。平时我也习惯在此区域放高速卡或者停车卡之类的,非常方便。

景区里的车非常多,堪比早高峰的环路,不过好在启辰T60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在低速的时候可以打开摄像头观察四周情况,能够有效降低剐蹭的风险,也不用担心碰到找你讨食的小动物们。而景区内还有很多坡道,在走走停停的路况下难免会担心溜车,不过,T60配备了上坡辅助功能,松开刹车,车也会保持静止两秒,足够有时间将右脚挪到油门踏板上。

大兴野生动物园的自驾游览区环境还是非常赞的,绿植覆盖的非常多,碰巧我们去那天天公作美,温暖舒适,虽然车多,但是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

相比一般动物园,这里的动物们更自由了些。不过由于游览人数较多,并且自驾路线是比较狭窄的,即便到了温顺动物区,也是不允许停车的,更不能下车。

继续深入园区,猛兽和温驯的食草动物交替与我们见面,种类还是很丰富的。不过由于我们入园的时间刚好是中午,这些动物可能都吃饱喝足准备午休了,一个个都没精打采的。而且也可能是习惯了我们这些人类游客,没有新鲜感了,甚至有的连眼皮都不带抬一下的。

动物园绝对是吸引小朋友的宝地,各家车里的小孩都在聚精会神的看着窗外的小动物,并且不时会传出兴奋的喊叫“爸爸、妈妈快看,大老虎”!

在园内的自驾道路相对比较安全,所以在允许的情况下让孩子透过天窗能看到更广阔的景色,这就要得益于启辰T60的全景大天窗了,是普通小天窗比不了的,瞧给娃兴奋的!

在经过温顺动物区的时候,一般都会离车辆比较近,为了避免惊吓到它们,不要按喇叭、闪大灯,这些吃草的家伙发起怒来,也能用头顶的犄角在车身上留下深深的印迹,所以我们要静静的文明观看。

经过两个小时的行程,自驾游览就结束了。把车停到停车场后就可以徒步进入动物园内了。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准备在车里休息一下,毕竟缓慢行驶了两个多小时,大人和孩子都比较疲惫了。在停车场中,可以看到启辰T60硬朗的外观设计还是非常有辨识度的。

除了外观,内饰也是让我选择它的因素。中控台采用了飞翼式设计,造型简洁明快,而且采用了黑/棕双色搭配,视觉效果看上去显得很有质感。

做工用料上也是比较厚道的,中控台和门板配备了大量的仿碳纤维装饰板,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另外,中控台上方还配有缝线工艺,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动物园内,主要是能让孩子跟小动物们更近距离的接触。而我跟孩子妈也一致认为,应该多带孩子来动物园,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认知能力也越来越强,来到动物园不仅可以认识更多的动物,学到更多的知识;而且还能培养她们保护动物,珍惜生命的意识。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所以在疫情期间,室内场馆就被临时关闭了,我们只能透过铁笼或者玻璃观看。

不过,园区内还是开放了互动体验区,在这个区域内可以向羊驼、羊、兔子以及鸵鸟这类性情温顺的动物投喂食物,既能培养对动物的了解,同时也能锻炼胆量。

经过一天的游览,看过了动物以及互动之后,小孩儿表现的异常兴奋,看来这次是玩美了,把在家憋了两个多月的情绪全发泄出来了。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傍晚,我们也结束了一天的动物园之旅。在回去的路上,孩子马上就进入了梦乡。本来我还担心跑高速会吵到孩子,但是启辰T60整体的NVH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即便车速到了120km/h,车内的噪音也被控制的非常低,和后排媳妇聊天也不用刻意提高嗓门了。另外,悬架系统在过滤颠簸以及路面接缝的时候,偏向舒适性的调教以及柔软的座椅都能将震动化解的非常好,传进车内的感觉非常轻柔,就像婴儿的摇床一样,难怪她会睡的那么香!

总结:这次的野生动物园之旅应该是提车后第一次带着家人出游,总体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而我也从它身上看到了作为一辆好车应该有的标准。在我看来,能够在你预算内满足你使用需求的车就是好车。而我选择启辰T60有这几点,首先是在十万元级别SUV中有着足够宽敞的空间;第二点是设计有亮点,而且配置表现也足够丰富;第三点是质量可靠稳定的三大件。所以对于我们这样年轻的家庭来说,T60作为首款车型还是非常够资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