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25日起,这些地方不用再贴年检标志了

2020年04月22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今年的劳动节假期,从5月1日到5日,突破了以往的“3天”,成为了首个假期最长的劳动节。(虽然放的假都是要补回去的。)

除了假长,还迎来了一个让车主直呼“优秀”的好消息。

4月25日起,年检标志,实现电子化!领取年检标志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了。这么一来,爱车挡风玻璃的右上角,终于得到解放了。

哪些地方可以不贴年检标志了?

4月25日起,广东、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海南、四川、贵州、云南、新疆12个省(区)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

6月20日起,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广西、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5个省(区)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实现全国全面推广应用。

而3月1日起,已经提前试点实施的地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哈尔滨、南京、杭州、宁波、济南、株洲、深圳、海口、成都、贵阳、玉溪、乌鲁木齐等16个城市。

年检标志电子化,有哪些好处?

1、方便申领

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标志业务时, 公安交管部门通过信息系统自动生成、自动推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车主可以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查看、下载使用。

属于6年内的免检车辆, 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对在用车辆尚在检验有效期内的, 公安交管部门统一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车主可以直接上网下载使用。

← 左右滑动查看申领步骤 →

2、方便出示

出示年检标志电子凭证时,可采用在线出示、离线出示和打印出示3种方式。

在线出示:

直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实时在线查询、出示本人名下或本人已备案机动车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离线出示:

提前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下载并存储于手机中,使用时直接出示。下载的电子凭证也可以转发、分享,使用时可直接出示。

打印出示:

将网上下载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打印为纸质凭证,使用时可出示打印的纸质凭证。

3、方便使用

发生可以自行协商处理的财损交通事故时,当事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扫描对方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二维码,确认车辆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

在保险理赔时,可以向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出示电子凭证,用于办理车辆保险理赔相关手续。

在租赁机动车时,承租人可以要求租赁公司提供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并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扫描电子凭证二维码,确认车辆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

在二手车交易、车辆抵押时,可以通过出示志电子凭证,证明车辆检验状况,保护当事人双方合法权益。

车主:喜忧参半!

关于年检标志电子化的推行,车主们也是喜忧参半。

开心的是,以后再也不用经历“贴了又撕、撕了又贴”的麻烦。尤其是接下来准备买新车的车主,车挡风玻璃将是这样的:

但已经贴过标志的车主,心情就有点复杂了。正如云南环城西路这位车主所说的,“虽然不怎么影响视线,但就是觉得不怎么美观,除非你把挡风玻璃整个车膜换掉。”

网友“二當家”的形容更是亮了:哪怕是新车,第一反应,前挡碎过了!

还有的车主,发出了灵魂之问:

(这位老哥,一看就是有经历的人)

(江声028:别说我没提醒你)

当然,也有的车主疑惑,五一期间,车管所放假了,办年检怎么办?放心!车管所放假了,车行易还在路上。放假期间,各业务基本开放,详情如下。

1

---违章代办业务

违章代办业务订单入口五一期间正常开放。广东、天津、江西、浙江、上海、江苏、湖北、福建、山东本人本证业务、陕西、吉林、河南、贵州地区订单可正常办理;山西、湖南、重庆、辽宁、安徽、北京、山东0分地区五一期间订单统一至5月6日安排加急办理。

2

---罚款代缴业务

罚款代缴业务订单入口五一期间正常开放。5月1日-5月5日期间正常办理。

3

---六年内免检业务

六年内免检业务订单入口五一期间正常开放。自5月1日起车管所业务暂停,期间所下订单于5月6日起按照下单顺序安排办理。

4

---六年外过线检业务

六年外过线检业务订单入口五一期间正常开放。自5月1日起暂停过线检验车预约,期间所下订单于5月6日起安排预约办理。

5

---油卡充值业务

油卡充值业务订单入口五一期间正常开放。

6

---挪车码业务

挪车码业务订单入口五一期间正常开放。

解疑热线:4006022688/020-62936789

直行通道:电话/在线/天猫客服

通行时间:5月1日-5月5日8:00-21: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