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10km、L2.5级驾驶辅助,EUNIQ 6将于5月18日上市

2020年04月23日 09:2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电动化转型的普及,中国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不少车企都争先开始了产品电动化的布局。上汽MAXUS也同样如此,推出了“EUNIQ”新能源品牌,并在4月22日正式亮相EUNIQ 5、EUNIQ 6等车型,进一步丰富新能源产品矩阵。

作为上汽MAXUS新推出的新能源车型,EUNIQ 6定位于中型SUV,其中纯电版车型NEDC续航可达510km。此外,在发布会现场,除了EUNIQ 6之外,EUNIQ 5等新能源车型也一同亮相。

同时,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EUNIQ 6的预售政策,针对预定产品的前1000名客户,上汽MAXUS将送出3年免费充电和一系列订车豪礼:预定金额只要100元,全国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免缴购置税,北上广深、杭州、天津的消费者还送新能源牌照。值得注意的是,EUNIQ 6将于5月18日正式上市。

相信很多人在第一眼看到上汽MAXUS EUNIQ 6时,都会将其和上汽MAXUS D60联系起来。而与传统的“油改电”所不同的是,EUNIQ 6是基于MERA智能可延展中型平台打造,这一平台能够兼顾燃油、混动以及纯电动、燃料电池共四种车型的研发。

不难看出,EUNIQ 6有着D60的影子,尤其是插电混动版车型EUNIQ6 PLUG IN,基本延续了D60的造型,不过在细节之处有所不同,比如加入了蓝色饰条来彰显新能源身份。

相比之下,EUNIQ 6纯电版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让人一眼就能看到其新能源的身份,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狭长,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给人的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EUNIQ 6纯电版与EUNIQ6 PLUG IN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35mm/1860mm/1736mm,轴距为2760mm,定位于中型SUV。

新车车身侧面通过线条勾勒,力量感十足。同时,我们还能看到,新车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及摄像头功能。轮圈也采用了封闭设计,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规格为235/50 R19的马牌UC6系列轮胎,也让这款车在舒适度上有所提升。

从后方来看,新车尾部设计的非常简洁且层次分明。中部的贯穿式尾灯非常引人关注,尾灯下方是“MAXUS”车标。

内饰方面,EUNIQ 6纯电版与EUNIQ 6 PLUG IN也是如出一辙,整体布局与设计基本都保持一致,仅有一些细节方面有所差别。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同样支持C2B智能定制模式,外观、内饰与配置等多处细节都能进行选装。

新车中控屏幕尺寸为14英寸,其内集成了斑马智行系统,支持语音交互功能,车内人员能够通过语音互动,来操控车内大部分的功能。

新车的仪表盘也采用了全液晶仪表,显示内容非常丰富,车内的科技感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此外,EUNIQ 6纯电版还拥有成长式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全景环视系统、DRS驾驶员识别系统等功能,并且整车配备6气囊、ESC、胎压监测等被动安全配置,以及搭载L2.5级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性能方面,EUNIQ 6 PLUG IN搭载的是由上汽通用提供的1.3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电机最大功率为60kW。EUNIQ 6纯电动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10N·m的电机,匹配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有望达到510km。

和EUNIQ 6一同在发布会上亮相的,还有早已上市的上汽MAXUS EUNIQ 5。这款车同样基于MERA智能可延展中型平台打造。

整体看上去,EUNIQ 5有着G50的影子,不过其进气格栅采用了带有蓝色标志的点阵式设计,进一步凸显其电动车身份。车辆的尾部设计也接近于G50,不过通过铭牌LOGO和蓝色装饰,还是很容易区分两车的。

动力系统方面,EUNIQ 5采用的是宁德时代NCM 523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70wh/kg。新车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集成最高效率超过94%,最大功率达到85kW,最大扭矩达到250Nm。续航里程方面,EUNIQ 5的NEDC循环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50km。

值得一提的是,EUNIQ 5此次也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EUNIQ 5 PLUG IN,新车纯电续航里程为64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L,理论最大续航超900km。

多款新车的而到来,让上汽MAXUS不仅丰富了在国内不同细分市场方面的产品矩阵,也让其在新能源战略方面更进了一步。其中,更早推出的上汽MAXUS EUNIQ 5,解决了限牌城市需求MPV车型的消费者的痛点。此次发布的EUNIQ 6 PLUG IN及EUNIQ 6纯电版,更是补充了上汽MAXUS在新能源领域的空缺,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