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季期爱车需要"自我调整”?做好以下4点!

2020年04月23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这几天天气慢慢回温,在这种有点湿热的天气,又随时伴随着阴雨天气的季节,不仅我们需要好好的调理身体,爱车同样也是需要好好呵护。毕竟车子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部核心零件,都是合金以及铁制造而成,这几个小零件,作为爱车车主可要注意!

油液浓稠

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玻璃水等这些都是对汽车的正常运作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机油对汽车的发动机是非常重要的,机油罐子上面的字母"W"前的数字,表示机油的粘度。数字越小,代表低温时流动性越强。而且不同汽车对于机油的浓度不一样,自己的车要加什么,建议可以参考说明书。

电瓶寿命

电瓶的寿命一般为二到三年,但是也会受到天气的影响,在换季时潮湿的天气,非常容易发生电瓶漏电的现象,所以建议车主要注意保养以及对电瓶的维修,否则启动不起来,那就麻烦了。

轮胎胎压

温度的升降,轮胎检测是十分有必要的。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轮胎中的气压会比平时要高,建议各位车主网购自备胎压检测仪,对轮胎气压定时检测,以防意外发生。

检查雨刮器

在湿热的天气,一般的雨刮器都要好好检查一下,有部分汽车的雨刮器并不是用上好的合金制造,加上下雨天,就非常容易生铁锈。这种安全隐患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在下雨天的雨刮器如果发生运动迟滞,那么对车主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天气回温时候,车主要注意保养雨刮器。

在换季时候,特别是面对冬夏两季,必须做好相应的汽车保养,不仅可以让我们的出行更加可靠安全,也能保障爱车的正常工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