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员工无薪休假,丰田、雷诺重启法国工厂

2020年04月23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4月22日10时(北京时间4月22日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3920例,达到247113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58例,达到169006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4月23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2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3883例,达到2386849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58例,达到164364例。

拜腾美国公司裁员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1日17时3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820104例,死亡44228例。

美国日益严重的新冠肺炎给汽车工业带来了严重破坏,尤其对初创企业的影响尤为严重。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拜腾本周让其美国圣克拉拉的数百名员工进行休假,此前,该公司已在中国进行了裁员。

拜腾驻圣克拉拉的无线连接主管Ken Bauer通过领英透露,“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拜腾不得不暂时解雇圣克拉拉的数百名员工,包括我在内。”

拜腾一名发言人也证实,该公司圣克拉拉研发中心共雇佣了450名员工,大约有一半员工都将受到影响。该发言人解释称,“像许多其他公司一样,我们不得不暂时解雇一些员工。疫情大流行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以及给汽车行业带来的打击,使我们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来度过艰难时期。”

除暂时解雇员工外,拜腾的领导层还将集体降薪80%,削减的工资将用来投资该公司C轮融资,以展示他们对拜腾的信心,帮助公司度过这场突如其来的经济衰退。

拜腾纯电动SUV M-Byte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亮相,2021年在美国上市。M-Byte最大功率可达402马力,续航里程接近300英里,并配置4英尺宽的数字仪表屏。

然而,M-Byte的生产及全球市场的推广时机现在都受到了影响,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该款车型的生产计划无疑会受到影响,我们正对此进行评估。”拜腾表示,该公司将在5月底“恢复充分就业”。

丰田雷诺重启法国工厂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位于法国瓦朗谢讷的工厂已经恢复生产,该工厂负责生产雅力士(Yaris)小型掀背车型。在此之前,这座工厂已经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而停产了5周。

在停产期间,该工厂的一部分业务得以持续运营,包括有关未来项目的工作。2021年起,该工厂将会负责生产一款小型跨界车,新车型很有可能基于雅力士改造而来。

丰田表示,该工厂已经于4月21日重启生产,当前并未启动全部产能,工厂目前的工作重点为完成现款雅力士的生产。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丰田将推出新款雅力士。丰田还将重启位于波兰的动力总成工厂,为瓦朗谢讷工厂供应零部件。

上周丰田表示,在法国工厂复产之后,工厂最初将采取单班制,并且在厂房内采取多项安全防护措施,包括为每个工人提供个人防护用品、让厂房内的门保持打开或可用手肘推开的状态,以及关闭工厂餐厅减少工人聚集。法国电视台的报道显示,每个工人在抵达工厂之后,都要接受体温筛查,并且使用手部消毒液以及佩戴口罩。

丰田是第一家在法国复工的车企。除丰田外,雷诺也宣布重启法国工厂。雷诺的弗林斯工厂将恢复生产,该工厂约有25%至30%的员工在工作,因为已经对安全程序进行了有效性测试。

事实上在之前,PSA集团表示,将在其工厂内部署安全防护措施,但是由于遭到了工会的反对,目前尚未宣布具体的复产日期。

捷豹路虎员工无薪休假

据外媒报道,大约2万名捷豹路虎员工因为疫情已经开始无薪休假,休假员工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一半。捷豹路虎在全球范围内雇佣了大约4万名员工,其中大多数员工位于英国索利霍尔的布罗米奇堡、沃里克郡的盖登、考文垂的惠特利,以及默西塞德郡的哈利伍德。

上个月,由于疫情的影响,捷豹路虎所有生产工作已经暂停。该公司透露,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其高级管理层成员的工资也将推迟发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alf Speth将接受30%的降薪,管理委员会成员将降薪20%,高管团队将降薪10%。该公司表示,公司将“补发”所有无薪休假员工(非关键岗位员工)的工资,保证他们能够获得今年4月份100%的底薪。

捷豹路虎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关注疫情的发展,并且遵循政府的指导意见。该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英国工厂的停产,我们正在参与政府推出的‘疫情期间工作职位保留计划’。鉴于当前前所未有的情况,公司所有的非关键职位员工,在停产期间已经开始无薪休假。”

今年2月份,捷豹路虎曾表示,由于中国疫情对其供应链造成影响,该公司已经空运零部件至英国。

上周,该公司表示,已经在其沃里克郡工厂使用3D打印机制作了数百个防护面罩,并且将这些面罩提供给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前线员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