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呈上升趋势的奔驰,新车上市优惠达5万,轴距2米83,现仅需24w

2020年04月23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虽然同为BBA三大品牌之一,但是在众多国人的心中,奔驰应该是最能彰显奢华,也是档次最高的一个。所以说品牌溢价在奔驰身上,体现的是尤为明显。而去年才上市的奔驰GLB,虽说被称为最便宜又或是"接地气"的七座奔驰,但是说起品牌溢价,这款车也算是很典型的代表。

虽然作为一款介于奔驰GLA与GLC之间的车型,奔驰GLB 31.48-35.48万的指导价看起来也并没有太大的问题,毕竟刚好处于GLA与GLC的价位之间,是符合其本身的定位。但是作为一款七座紧凑型SUV,而且起售价高达31.48万,奔驰GLB却只搭载了一款1.3T发动机,吃着95号汽油,却仅有着163马力以及250牛米的动力输出,来驱动这个1.7吨的庞然大物,官方加速仅为9.4S,性能表现甚至还不如十多万的家用SUV,更不用说同级别的豪华车。所以说性价比这一词,在奔驰GLB身上基本是感受不到的。

但奈何奔驰就是奔驰,靠着高调的"三叉星辉"LOGO,以及高端、豪华、商务的品牌力,虽说溢价过于严重,但是买的人却也不少。据三月的数据显示,奔驰GLB单月销量就达到了4505台,一扫奔驰GLA在SUV市场失败的阴影。

虽然奔驰GLB销量还算不错,但是市场口碑也在呈现着两极分化,为了遏制这一态势,奔驰GLB最近也是新增了全新的改进版本,主要针对消费者所说入门门槛高的问题。新增的奔驰GLB为180版本,是在原有200版本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共有四款车型,指导价为29.28-32.88万,相较于原有车型来讲,如今新增的奔驰GLB 180算是官降上市。虽说价格跌破了30万,但是从产品力来讲,全新的奔驰GLB 180可能只是一个用来拉低售价的车型,性价比甚至要更低。

而这又是为什么呢?主要原因还是奔驰GLB 180车型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许多减配。最为明显的就是动力系统。原有163马力以及250牛米的动力输出本就略显薄弱,但如今搭载的1.3T低功发动机,动力输出还进一步进行了降低,变为了136马力以及200牛米,甚至连日产轩逸的性能都比不过,使用的还是95号汽油。节约2万元缩水近30马力,有点脑子的人都会知道这是个赔本的买卖。

当然也有读者可能会说,奔驰GLB的性能已经够用了,而且它排量小还有着更省油的表现。其实这句话只对了一半,163马力用于普通使用确实是足够,速度起来了跑高速也没有太大问题。但是排量小就一定省油吗?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很多,排量只是其中之一。而奔驰GLB根据车主反馈,原先200版本的油耗其实是不低,百公里综合为7.6L,毕竟其整备质量就接近1.7吨,"身材"确实不小。

而除了动力以外,在配置上奔驰GLB 180版本也进行了很多缩减,诸如诸如GPS导航、路况信息在低配车型上是没有的,而且远近光大灯也被换为了卤素光源。另外像360度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全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这些辅助配置,奔驰GLB 180低配车型也无法选配。但好在6气囊、主动刹车这些安全配置,奔驰GLB 180没有进行变动,最为重要的安全性还是有着可靠的表现。

尺寸方面,奔驰GLB 180仍然保持着4638/1834/1687mm,轴距2829mm的参数(近2米83)。座椅拥有5/7座的布局,用料采用仿皮的材质,豪华感以及舒适性营造的还算尚可,而作为市场主打,奔驰GLB的七座车型空间表现还算尚可,由于拉长的设计,第三排空间还算够用,适合于小孩较多的家庭使用。另外在功能性方面,奔驰GLB的座椅也能够按比例放倒,形成的空间也较为平整,实用性还算不错。

其实总的来说,奔驰GLB能够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选择,其实也并不意外。它虽然有着许多缺点,但是优点也有不少。诸如奔驰标志性的豪华内饰,以及充裕实用的空间表现,虽然动力薄弱了一点,但是对于安稳居家的消费者来说,也是较为合适的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