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汽车产业复工规划之德系品牌

2020年04月23日 14:02:07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2020年,受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的影响,对汽车产业产生前所未有的冲击,全球各品牌车企早已进去停产怠工状态。即将进入5月,已经有不少车企公布了最新的生产复工计划,德国大众集团、宝马集团、戴姆勒等也将陆续开启在全球市场的工厂。

大众集团停产复工计划表上来看,旗下大众奥迪保时捷宾利等各品牌均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大众德国兹威考工厂于去年完成改造并开始陆续投产,该工厂也是一家纯电动车的生产制造工厂,原本计划投产大众I.D.3纯电动车。但受疫情影响,I.D.3的带来将不定期延后。不仅如此,大众葡萄牙工厂生产的夏朗进口车,也受到疫情影响到4月27日复工后才能全面投产。

上周,奥迪方面表示已经在4月14日开始重启位于匈牙利的全球最大发动机工厂--乔尔工厂的生产线,陆续有百名员工到岗。

保时捷祖文豪森工厂以及莱比锡工厂的停产,直接影响911、718、Taycan、Macan、Cayenne、Panamera车型的投产均受到影响,预计复工时间为4月27日后。

计划5月4日复工的宝马德国慕尼黑工厂,目前生产的车型为3系以及8系,中国市场目前现车充足,整体不会产生较大影响。而在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主要投产的车型为X4、X5、X6、X7、X3 M、X4 M、X5 M以及X6 M。由此看来,宝马工厂的长时间停产,将直接影响中国市场新车的销售。

戴姆勒集团方面,位于德国的发动机工厂以及法国的Hambach已经在今年4月20日正式开启复工。位于德国的辛德芬根工厂,主要投产的热门车型为AMG GT,该工厂计划在4月28日正式复工。从目前情况来看,AMG GT在中国市场不算是走量产品,所以对于国内市场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在美国阿拉巴马万斯工厂中,主要投产奔驰品牌GLE以及GLS两款SUV车型,该工厂计划在4月27日全面复工。但从目前疫情影响来看,全球不少海上航线以及空中航线均处于关闭状态,部分受疫情影响地区生产的车型,或将迎来涨价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