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人伸手吓司机险酿车祸,司机暴打行人被拘留7日!你支持谁?

2020年04月23日 14:04: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日一则视频在网络热传,监控画面中,一男子在过马路时,突然伸手吓唬过路司机,而受到干扰的司机,随后下车狂奔追上男子,接着对其就是一顿暴揍,最终警方赶到现场,对伸手吓唬司机的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而司机因涉嫌殴打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元的惩罚。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警方对于司机的拘留7日的处罚力度有点大了,而故意挑衅的路人男子,受到的惩戒却仅仅是口头警告,实在太轻。

事情详细情况

从监控视频显示,一个男子想在人行道上过马路,但是面前川流不息的车辆阻碍了他的前行。男子在经历两次徘徊后,看车辆行驶很快,还是没有要礼让他的意思,他做出了一个十分惊险的举动:双手往前一伸,作势就要扑倒。

这一动作吓坏了正准备通过人行横道的黑色轿车的司机,司机连忙打了一把方向,让车子驶离原来的车道,险些撞上右后方的白色车辆,才避免了撞到这位男子。车上开走之后,男子大摇大摆地通过了人行横道。

可不料这位刚刚被吓得不轻的司机并没有走远,1分钟后,他将自己车停在了路边,飞速跑到刚才吓唬自己的男子背后,飞起就是一脚!再紧锁着男子脖子想用拳头攻击。

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市民发现,及时制止了司机的行为,被打男子连忙打电话报了警。民警将二人带到派出所调查。经询问,涉嫌殴打他人的小伙那某对自己殴打钱某某的事实供认不讳!

打人司机声称后悔

据他交代,当天下午他驾车带着妻子及两个孩子去吃饭,并没有注意到斑马线中间的钱某某,结果汽车开过斑马线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双手向前伸过来,吓得他一激灵,差点就引发了交通事故。

那某通过后视镜观察看到钱某某,被愤怒冲昏头脑的他把车子停靠在路边,快步去找钱某某,飞起一脚就开始了暴揍。那某说钱某某的动作让他以为是碰瓷的,还差点引发交通事故,就一时没控制住自己,现在想想也挺懊悔的。

这件事情在网上被热议是有原因的,首先是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因司机不礼让而行人做出恐吓动作,很少人会这么做。第二个是司机气不过下车揍行人,大家看了都觉得解气。而网友们支持司机和行人的比例也是一半一半,所以引发了大家的讨论。

支持司机

支持行人

看完网友们的意见和讨论,小赛想说:我们不能单纯把“路人伸手恐吓”和“司机下车追打”的信息点粗暴串联,从而得出“打得好”的结论,一定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去反思到底是哪个环节,谁做错了?

日常总结

行车在外,驾驶员要时刻谨记交通规则,保持礼让素质,控制情绪,不要养成“路怒症”的坏毛病,稍有不顺眼就要打击报复,往往小事变大,一步步酿成无法挽回的恶果。对于所有行人而言,不要置生命安全于不顾,跟机动车死磕,只会“以卵击石”,害的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