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冲击中国市场需求 现代汽车第一季度净利润下跌42%

2020年04月23日 17:48:0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4月23日,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2%,跌至10年来最低的水平,这主要是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冲击了中国市场的汽车需求,以及该公司金融业务的亏损。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官网)

具体说来,现代汽车第一季度净利润达5527亿韩元,远低于预测机构Refinitiv 15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6070亿韩元;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至8640亿韩元,这主要得益于现代汽车与安波福成立的自动驾驶合资企业所带来的1000亿韩元一次性获利;营收同比增长5.6%至25.32万亿韩元,这主要得益于SUV和捷恩斯车型销量的增加和产品结构的改善。

今年1到3月,现代汽车共售出903,371辆汽车,同比下降11.6%,主要由于其韩国工厂生产的临时中断以及疫情导致的全球需求疲软;其中,现代汽车海外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1.1%至744,310辆,韩国国内销量同比下降13.5%至159,061辆。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预计COVID-19疫情将继续影响全球汽车需求,因此现代汽车预计第二季度的盈利能力将下降。国际油价波动加剧也可能减缓需求,进一步模糊盈利前景。

在对未来需求和销售环境进行评估的同时,现代汽车计划通过在韩国市场推出强劲的新车型来增强其产品竞争力,目前,韩国的汽车需求仍相对稳定。该公司还将努力优化库存和新车激励水平,并扩大为海外市场供应的包括SUV在内的新车型。

尽管面临不确定的商业环境,现代汽车仍在不断加速向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并确保其在未来移动出行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该公司正在加大研发力度,以在电气化和新技术时代生产更具竞争力的环保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