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是韭菜收割机吗?

2020年04月23日 18:53:06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本期看点

特斯拉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特斯拉是一家能源公司,或者说是高科技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不仅造车,还在造火箭,今后人类到底能否移民火星,都得看这家公司的老板是否能源源不断的融到钱,推动新技术的发展。

之前买了进口版特斯拉的朋友,也不要觉得自己像韭菜,你们是在为人类尽快移民火星,尽了自己的一份力而已。

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的详情?

这款车4月10日发售,国标续航668公里,让很多准备买电动车的朋友眼前一亮。不仅如此,特斯拉还公布了补贴后售价339050元,这个价格一公布,N多人犹豫都没犹豫就线上下单了。

据说现在定,最早可以6月份提车,但据我了解这款车的SOP还没完成,我真不知道这款车为何能保证第一批客户6月提车。

现在是不是下单购买国产Model 3的好时机?

之前国产标准续航版本的价格连续两轮官降,并且目前国产特斯拉的配件国产率才30%,今年年底有望达到100%。且最关键的是,电芯供应商由松下换成了工厂就在南京的LG化学,今年7月份据说还会跟宁德时代合作。

所以,种种因素都预示着今后特斯拉Model3必然会经历1、2次官降调价,考虑到国产Model 3的总成本降低了20%-30%,未来官降空间在10-15%是合理的。

为什么降低成本之后,特斯拉会让利给消费者?

传统车企计算盈利的方式,就是用销售出去的车价,减去自己的制造成本。从特斯拉的长远目的来看,赚取每台车的利润并不是其商业模式的核心。买特斯拉的人,只有1/3是对车本身感兴趣,更多的是对那套可以OTA升级的车机系统感兴趣。今后,特斯拉一定会通过这个入口来盈利。

特斯拉这样的车企在成本降低之后,一定会官降价格,这是刷新市场占有量的最有效方法。特斯拉通过Model 3和Model Y这样的跑量产品,达到一定的普及度之后,移动出行场景的互联盛况,才会是未来想要赚钱的核心目的。

什么时候买最划算?怎么才能预先知道官降信息?

说实话,我都无法判断具体官降的时间点。因为特斯拉这样的直营店, 如果想要官降,官网发个通知,然后给全国各店发封邮件,当天就执行新价格了。

我坚信未来Model 3的价格一定会不停在官降和上新之间来回切换,就像手机和电脑市场一样。

对于特斯拉这件事,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