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蓝鲸动力加持,10万元面面俱到的逸动PLUS,竟还能挑刺?

2020年04月23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长安汽车在2019年9月推出了品牌首款“PLUS”车型——CS75 PLUS,新车上市的首个完整销售月便取得两万五千多辆的优异成绩。随后,长安汽车将“PLUS”的力量引入到CS55和CS35车型上。近期,长安汽车又将“PLUS”的力量注入至轿车产品,其便是长安逸动PLUS。

与此前普通版本+PLUS版本并行销售的策略不同,逸动PLUS的登场是为了取代原有的普通车型,以新款车型的身份登场,而非新增车型。相较此前的版本,逸动PLUS在售价上并无太大波动,7.19-10.39万元的售价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要知道,这一价位也仅能触及合资品牌的入门级A级车,而逸动PLUS在各方面都能给到“加量”的消费体验。那么,“加量不加价”的逸动PLUS又是否能讨得消费者欢心?

“看得见”的PLUS变化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相较逸动,逸动PLUS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4730/1820/1505mm的长宽高车身尺寸,仅在车长方面增长了20mm,轴距则同为2700mm。那么,“PULS”增加的部分在哪?先从外观看起。

逸动PLUS增加了前进气格栅的尺寸,全新的中网造型使其更贴合长安汽车家族式的设计调性,更大的前进气格栅也在视觉层面拉伸了车头的横向空间,更显霸气。

尾部车灯同样得以延伸,更修长的尾灯造型,中间辅以亮黑饰条,得以呈现贯穿式的视觉效果。牌照区域下移,后备箱盖适当留白,能为尾部造型增添一份高级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是1.4T蓝鲸发动机实力的外在体现。

内饰部分同样有着“PLUS”力量带来的变化。双10.25英寸的贯穿式显示屏集成了仪表和多媒体系统,UI设计、可读性、造型的表现都相当出众。这样的设计也与CS75 PLUS等“PLUS”车型近似。

值得称赞的是,逸动PLUS所配备的语音交互功能识别率非常高。但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其支持普通话、粤语和部分方言的人声播报,但只能以普通话输入,不能通过粤语及方言输入,颇有些“鸡同鸭讲”的感觉。

虽说其识别率较高,但场景化的语音识别并不太智能。比如打开天窗只能以“打开天窗”语音指令操作,“我想抽烟”、“我想透透气”等语音指令,它并不能很好地领会使用者的意图。

1.4T蓝鲸动力加持,全场景的驾驶能手

动态驾驶部分,逸动PLUS共提供1.6L自吸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4T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选项,而此次试驾的则为后者。

这套1.4T+7DCT动力系统整体驾驶感受非常轻盈,并不会因为双离合变速箱的加入而有不适。逸动PLUS提供节能、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城市道路续航时,节能和普通模式的动力表现并没有太明显的差异,恰到好处的舒适,令驾驶者对其有着不错的印象。

需要急加速或超车时,这台1.4T也能游刃有余地完成指令,迅速提升动力的输出。不过,当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舱会传来嘶吼声。即便是彼时转速仅在两千转以下徘徊,其声音仍在告诉你,它在很努力地做功。

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明显升高,动力的输出变得积极。但在城市拥堵路况下,想通过运动模式防加塞,它可能会令你显得有些尴尬。在运动模式下的静止起步,动力的传递似乎有些延迟,当动力传递至车轮时,驾驶者又急需踩下刹车与前车保持车距。这种情况在外面来看,颇有些手动挡车型在半联动时迅速踏离合的前仰后倾姿态。

当然,日常拥堵情况下,还有更轻松的方法应对——打开自适应巡航。逸动PLUS为1.4T顶配车型配备了全速域的自适应续航系统,自动跟车距离最短可控制在3米,应用在拥堵路况最合适不过。

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的自适应巡航在车辆刹停后,并不会自动从0km/h恢复续航,而是在仪表上提示“续航驻车,恢复请按RES键”,这需要适应一下。

高速状态下巡航,这台1.4T蓝鲸发动机的动力十分充沛,在过了100km/h后深踩加速踏板,动力仍源源不断输出,在到达我国高速限速速域后,感觉它还有使不完的劲。

不过,四条朝阳SU318a轮胎所传递的噪音,会有所扣分,但鉴于其售价,这样的表现也在情理之中。

逸动PLUS有着时尚的外观造型、相对出色的动力表现、紧跟潮流的智能互联系统等等的优势,而它顶配车型的售价也仅十万元出头,综合来看,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逸动PLUS的诞生,显然是为了更好地讨好年轻消费群体。在试驾过后,90后的轱辘哥也为之倾心,相信其也能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