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又一全新SUV亮相,支持个性定制,5月上市

2020年04月23日 21:13: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在昨日结束的上汽大通迈克萨斯MAXUS EUNIQ亮相线上发布会上,上汽大通迈克萨斯MAXUS正式亮相发布了EUNIQ 6两款车型,新车将推出纯电动版和插电式混动版两种车型,其中纯电版本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10km。根据现场消息,新车价格将会在今年5月18日两车正式上市的时候公布。

EUNIQ 6实际上是上汽MAXUS在D60车型基础上打造的新能源产品,其中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方案的EUNIQ 6 PLUG IN已于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而纯电版本的EUNIQ 6这次才算是首次正式公开亮相,它也是该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的SUV车型。

图为EUNIQ 6 纯电版

图为EUNIQ 6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

由于两款车型都是基于D60(上汽MAXUS MERA平台)为基础打造,因此两款车型在尺寸上市保持一致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60×1736mm,轴距为2760mm。

EUNIQ 6 PLUG IN由于保留了传统燃油车动力系统,在外观上与汽油版(D90)车型相差并不大,仅在前中网的上方增加了一个亮蓝色的横穿饰条标明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身份。

相比之下EUNIQ 6纯电动版则拥有一个更独特的外观。首先是采用了一套纯电动车常用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其次,为了降低风阻增加续航能力,纯电动版本采用了低风阻式的轮毂,并且取消了尾部的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

两款车型在布局方面保持一致。采用时下流行的双屏设计,即配备12.3英寸仪表盘和一块超大尺寸中控屏幕,但EUNIQ 6并没有采用屏幕完全取代按键的激进方案,在换挡杆周围,新车还是布局有部分功能性的快捷按键。

图为EUNIQ 6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

图为EUNIQ 6 纯电版

值得注意的是,上汽MAXUS EUNIQ 6支持上汽MAXUS的C2B智能定制模式,消费者可通过上汽MAXUS的“蜘蛛智选”平台,自由定制自己的车子,自行决定配置的高低,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目前 EUNIQ 6可选装天窗、轮圈、轮胎、轮辐、散热器格栅、前保险杠下饰板、后保险杠装饰板、车身外贴膜、侧门装饰件、行李架、侧窗装饰条、前大灯等等。

EUNIQ 6 PLUG IN搭载一套由上汽通用1.3T发动机的电机组成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Ps(120kW),电机最大功率为82Ps(60kW)。其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62km,混动模式综合油耗百公里仅1.5L。该车型单次加油充电完毕,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近900km。

而纯电版本的EUNIQ 6 采用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该电池容量达70 kWh,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85Wh/kg,使EUNIQ 6 NEDC循环综合续航里程高达510km上汽MAXUS EUNIQ 6搭载的单电机,峰值功率达130kW,峰值扭矩达310N·m,集成最高效率超过96%,车辆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30km/h。充配电单元采用华为最新三合一CDU,快充模式下,可以在33分钟内能将电池从20%充至80%,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120km。

针对预定产品的前1000名客户,上汽MAXUS将送出3年免费充电。由于属于新能源车,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的车主能免费获得新能源牌照。

有车点评:从现场公布的纯电版本车型的数据来看,这台车在续航里程上还是比较亮眼的,高达70kWh的电池也十分有诚意。不同于传统的油改电车型,基于上汽MERA平台打造的它其实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纯电、插混等车型的布局,这种类似于比亚迪的多功能平台,能帮助车厂减低成本,在定价上更有竞争力,可惜的是现场并没有公布价格相关的信息。至于这台车值不值得购买?还是需要出了价格,等我们拿到试驾车进行实际测试后,才能给到大家一个准确的答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