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荣威新推RX5 PLUS实为老款拉皮,内饰彻底换新

2020年04月24日 00:29: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继去年8月推出全新荣威RX5 MAX之后,马上还有荣威RX5 PLUS,不过这并非全新车款,而是基于现有RX5的拉皮改款。改动并不涉及车身架构,底盘和动力系统。

进气格栅依然是大嘴梯形轮廓,但相较于老款中规中矩的镀铬横条格栅,新的鳞片纹路黑色网格设计明显更富层次感和设计感。格栅只保留顶部镀铬饰条,并且一直延伸嵌入两侧灯组,LOGO则换成了全新黑底款式。依然配置全LED大灯,但从老款反射式灯槽结构升级为照明效果更好的投射式透镜结构。前雾灯也升级为LED光源,周围装饰格栅尺寸加大,前杠下方的扰流唇边具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应,车侧裙边也有相应的改变。

车尾LOGO换成ROEWE英文字母,尾灯组重新设计,并升级全LED光源。此外高位扰流尾翼,后杠下护板都进行了重新改动,排气管变成隐藏式结构,但后杠下方增加了仿排气管口的装饰。此外还有运动版本将前格栅,侧面车窗边框,尾部车牌框和后杠下护板采用熏黑处理,后视镜外壳也变为黑色喷涂,并在前格栅和车身裙边增加绿色饰条。

内饰部分彻底重新设计,不过基本就是照搬了RX5 MAX的设计,完全同款的方向盘和大倾角中控竖屏,以及悬浮式副仪表台和全新电子档把。仪表板也从老款7寸小屏升级为全液晶屏配置。唯一不同的是空调风口部分,并未采用RX5 MAX的连体式结构。

除了黑标LOGO,上汽荣威还将启用全新 “R”标LOGO,适用于荣威高端新能源车型。日前发布的R-Aura Concept“极光号”概念车描绘图上,新款R标悄然现身。不过根据我们掌握的确切消息,真正首款R标量产车型,将是早前我们曝光的新款Ei6纯电轿车,其将更换新标,并更名ER6上市。

RX5 MAX和RX5 PLUS同属紧凑型SUV级别,采取高低定位,协同作战的策略,RX5 MAX的轴距和车身长度都要更大,其1.5T发动机峰值参数也要比RX5 PLUS高3kW、25Nm,并且搭配6AT变速箱,RX5 PLUS则完全沿用RX5动力配置,变速箱采用6MT和7DCT配置。

升级RX5 PLUS之后,为了避免与RX5 MAX同室操戈,预计售价较RX5不会有太大变化,仍将在10-15万元区间。但考虑其颜值和配置的明显提升,实际上还是实现了性价比提升。

对比如今热门的长安CS75 PLUS,虽然RX5 PLUS轴距尺寸与之相当,但是从车身尺寸和动力配置来看,RX5 MAX才是其真正的对标竞品。而RX5 PLUS的优势在于将同步推出eRX5 PLUS插电混动版本,当然动力设定仍然是延续之前eRX5的配置不变。至于纯电版的ERX5这次并未同步更新,按照刚刚我们透露的ER6的调整,纯电ERX5很有可能会对前脸进行专属设计,并提升续航里程,划入R标序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