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荣威RX5 PLUS 内外全面革新/新狮标首次使用

2020年04月24日 01:04:04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早在2016年,荣威RX5正式推出,家族式的设计以及与阿里共同研发的斑马智行系统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而当初的这个设计,也成为了荣威品牌设计的一个标杆,直到荣威RX5 PLUS的出现,原本的设计初衷被打破,新的设计成为了荣威品牌下一个阶段的发展方向。日前,行车视线针对荣威RX5 PLUS进行了实拍解读,看看这款新的“标杆”,究竟有什么实力引领荣威未来的发展。

早在2016年RX5推出的时候,新车的设计已经完全颠覆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认知。时过境迁,RX5 PLUS已经上市在即,4年的时间不仅让荣威品牌飞速进步,也让消费者看到了更新的产品,这无疑是一件好事。

现如今推出双外观已经不再是新鲜的事了,从起初的豪华品牌,再到长安CS75 PLUS,双外观可以说是满足了更多消费者对于设计方面的苛刻需求。在RX5 PLUS上,你可以看到两种不同的设计理念,虽然外观基本是相同的,但在细节上,精英版依旧保持着稳重的风格,这也是给老司机们准备的,而新锐版则在大部分镀铬材质的基础上进行了“黑化”处理,这也是冲着年轻人来的。

数字化律动设计可以说是RX5 PLUS首次采用的设计语言,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的LOGO造型,更加个性的狮标与新车的前脸搭配个性化十足。只不过,本次的实拍车型为试装车,未来量产后这款新的车标还会继续调整到最合理的状态。

高能矩阵式LED大灯内部使用了多维度立体穿插的设计风格,并且新锐版车型一根荧光黄的饰条从灯组内部直接延伸到中网车标,实现了左右灯组贯穿的目的。其实这样的设计和荣威MARVEL X的日间行车灯的设计灵感非常相似,目的就是为了提升辨识度。

侧面的线条可以说没有过多的亮点,上下分层的腰线看上去力量感十足。值得注意的是新锐版采用了全黑的轮毂,并且轮毂盖上也有荧光黄进行点缀。19寸的大尺寸轮毂搭配米其林PS4轮胎,不管是干地还是湿地,抓地力和操控都没的说,当然这种非常“爽”的后果就是高昂的售价,平均一条轮胎1700-1800元。

尾部的设计看上去更加舒展了,层次感也比较丰富。量子巡回尾灯末端以渐进箭头元素收尾,并且采用了亮黑的元素来针对后尾灯进行贯穿,符合新锐版车型的身份。与此同时,新车的后尾唇为新锐版车型独有配置,只不过最终颜色还未敲定。

环抱式座舱、悬浮一体式中控台都是RX5 PLUS的亮点,“星际空间”与“宇宙能量”两种内饰主题风格其实也是对应的精英版和新锐版车型的外观主题,差别也在于内饰的缝线以及座椅的颜色。

液晶仪表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配置了,RX5 PLUS采用了12.3英寸的组合式液晶仪表,分辨率非常清晰,并且胎压之类的日常行车信息一应俱全。除此之外,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全景AR模式在本次的实拍车中没有配置,不知道后续的量产版是否会加入这项配置。

14.1英寸的纤薄悬浮曲面大屏,采用了2.5D全贴合式玻璃面板,曲面玻璃与拉丝金属的无缝连接,展现出了极高的工艺水平。此外,全新的斑马智行系统也得到了使用,界面也有新的样式。

虽然屏幕很大,但为了进一步方便车主,RX5 PLUS还配备了实体按键,主要控制的微菜单键和空调区。此外,在挡杆后方还设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陡坡缓降等功能按键,并且按键的设计非常精致。

精英版和新锐版不仅是内饰的细节不同,座椅的颜色也并不相同,精英版则是传统的纯黑色设计,而新锐版则采用的是荧光缝线以及拼色的风格。后排的空间没得说,并且中央地板的凸起很小,三名乘客乘坐没有任何的问题,很宽裕。

动力上,虽然RX5 PLUS官方还并未宣布动力数据,不过该车或将继续搭载1.5T发动机,和现款基本保持一致,入门级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其余车款微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堪称是黄金动力总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