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2020年了,奇瑞怎么就解决不了车身生锈?

2020年04月24日 06:4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主品牌汽车最近几年的发展变化确实挺快的,早些年自主品牌起码在配置上比合资的强很多,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终于可以在设计上,智能互联,甚至是在发动机,变速箱方面与合资品牌叫板。从2015年开始,一些自主品牌陆陆续续的推出了一些高端品牌,与合资展开正面竞争,也终于是让中国消费者看到了自主超越合资的希望。

奇瑞汽车最近几年的发展,虽然没有吉利长城这些自主品牌发展快,但是在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方面,奇瑞给人的感觉是相当不错的,奇瑞也是自主品牌首个敢给发动机10年100万公里质保承诺的厂商。虽然要求的对象是非营运车辆,而且必须一直在4S店保养,但是作为第一家敢这样承诺的厂商,奇瑞还是值得表扬的。

【01】奇瑞车型购买2~4年内必然生锈?

对于发动机,奇瑞敢承诺10年100万公里质保,但是关于车身,估计奇瑞不敢这么承诺。因为生锈,是奇瑞抹不掉的痛。如果我们随便搜索一下“奇瑞生锈”的关键词,就会出现特别多的消费者投诉结果。并且几乎涵盖了奇瑞旗下所有的车型,甚至包括以品质著称的艾瑞泽5,瑞虎8。

而且不少消费者的投诉是2020年投诉,这些消费者购买的车型普遍在2015~2019年。也就是说,消费者新车购买在2~4年内,就会发现生锈的情况。甚至网友都开始有了这样的调侃:“生锈了,才是正品奇瑞!”

【02】瑞虎7,瑞虎8等高端车型,不可避免

由于目前的汽车制造工艺都是流水线生产,因此如果某一个品牌车型出现了问题,也往往会连带很多车型。就比如早年大众DSG变速箱问题,就涉及到了很多车型。最近几年本田机油增多,也涉及到了思域,冠道,CR-V等等。丰田的机油乳化问题,也包含了亚洲龙,凯美瑞,RAV-4荣放。因此在汽车工业化制造的当下,只要是出现问题,那么肯定是大规模出现。

瑞虎8可以说是奇瑞品牌旗下最高端的车型之一了,生锈的问题也不可避免。有消费者投诉称自己是2019年12月买的车,结果到2020年4月份,才使用了不到半年时间,下摆臂和车架就出现了生锈的情况。如果照此情况发展下去,等到消费者使用几年之后,这款车就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了。

【03】奇瑞为什么解决不好车身生锈?

那么或许有人会好奇,为什么奇瑞可以在发动机,变速箱上这么牛,但是车身生锈的问题却解决不了呢?其实这也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奇瑞在零部件供应商选择方面或许存在质量把控不严的情况,因为一辆汽车厂商也只是生产个别零部件,大部分零部件是由供应商提供的,如果供应商不能提供合格的零部件,那么生锈就不可避免了。其次,奇瑞在车身制造工艺上存在问题,我们都知道在防腐方面,德系车是比较好的,因为它使用了很多防腐技术,比如空腔注蜡,以及防腐的涂层,而奇瑞是比较缺失的。第三,奇瑞或许也是出于成本控制考虑,毕竟作为自主品牌,本身的利润率就已经很低了。

【04】车身腐蚀坏了,发动机质保10年又有何用?

汽车上有成百上千个零部件,是一个整体。只有整体的质量稳定,才是真正的好车。在这方面,奇瑞显然是一个偏科生。虽然发动机的研发上不遗余力,甚至可以承诺10年100万公里质保。但是车身却普遍的存在生锈的问题。车身都腐蚀坏了,发动机质保10年又有什么用呢?因此接下来,奇瑞要做的是提升生产制造工艺,把生锈解决好,到时候奇瑞的销量也肯定能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