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买对了 才能不后悔 启辰星购车手册

2020年04月24日 07:21: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启辰星,说到这个名字,你会不会感到既新鲜又陌生,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毕竟在此之前,东风启辰的所有车型都有着清晰的命名规则,如D系列的轿车、T系列的SUV和M系列的MPV。这次突然杀出个“星”,至少从名字上就已经不平凡。

启辰星是基于启辰智能模块化架构VSA打造的,这套架构的英文全称是Venucia Smart Architecture,是由雷诺日产三菱共同研发而来。

说了这么多,相信你已经对启辰星这款车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就在昨晚,启辰星已经正式上市,首批上市的共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0.96万-14.96万元之间。那么新的问题来了,车是好车,但具体到配置,哪一款性价比更高呢?这便是本文的主题。

毫不夸张的说,从启辰星这款车的外观设计上,你找不出任何车的影子。也正是因为这种极高的原创度,才会像文章一开始就提到的那样,让你很容易就产生了新鲜感。

启辰星的外观整体风格见棱见角,通过点、线、面勾勒出了很强的未来感和科技感。与此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家族最新的V-Galaxy星空前脸,进一步提升了车头的设计感。启辰星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对设计细节的把控非常细心,中网镶嵌了66颗星钻,并且还配备了主动进气格栅等配置。

启辰星定位在紧凑级SUV,该领域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691/1905/1706mm,轴距为2756mm。与同级别的主要竞品,如长安CS75 PLUS等车型相比,在尺寸上存在了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轴距的方面,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才是给自己的,这句玩笑话其实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启辰星的外观走的是化繁为简的路线,但这里的“简”是指简约的设计风格,而非简单。

中控台15.6英寸的纵置液晶屏触控屏幕成为了整个控制的核心,搭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将设计感与实用性完美的结合了起来。

从上市的5款车型来看,新车各个配置的价格分布很均匀。其中有三款车型是带48V轻混的,千万不要小看这个电机,它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车辆起步的过程中,它可以使起步更加的平顺,从而很大程度的增加驾驶的舒适性。与此同时,这也与启辰星主打城市的定位相吻合。

此外,从配置上看,带有48V轻混的入门的版车型星享版与低一个配置的星尚版在配置上的差异化还是很大的,或者说前者的配置较后者是有质的提升的,但价格差仅为7000元。其中如前后头部气囊、车道偏移预警、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和自适应巡航等配置的起点,都是星享版,比它低一个配置的星尚版是没有配备的。

从配置上不难看出,从星尚版到星享版就好像是上了一个台阶,也就是说有很多常用配置的起点就是星享版。而从星享版到更高一个配置的星睿版,其实配置上的提升并不是特别大,就好像是上坡一样,有提升但不明显,尤其是在一些日常的基础配置上,其实星享版和星睿版是差不多的,而且价格差接近了1万元。

那么星睿版多出来的配置有哪些呢?如并线辅助系统、倒车侧预警系统、电动尾门、内置新车记录仪、七色车内氛围灯。这些配置有用,但又都不是必须有,所以如果你预算有限的话,是没有必要为了这些去努一把的。

最后再来看看顶配车型星曜版,星曜版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在配置上自然是最为丰富和多元化的,但其中很多都是一些高新配置,在日常的使用频率并不会很高。这其中包括自动泊车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主动降噪系统、做排座椅记忆和按摩、后排多媒体控制和先锋音响系统等。这些配置大多都属于一个越级的配置,所以你如果不差钱,可以接受近15万元的价格的同时,追求更高层次的享受,那么没毛病,它不会让你失望,但如果你要性价比,那么顶配车型并不是很推荐。

总结:售13.36万元的星享版性价比极高 预算有限 选它没毛病

从配置的分布上看,星尚版和星享版直接是有一个明显的提升的,除了后者增加了48V轻混技术外,大多数实用性配置的起点也都是星享版。而比星享版高的两款配置中,大多数都是越级的配置,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要花更多的钱,去享受一把,那完全可以,相信星睿版和星曜版不会让你失望。但你如果想要把钱都花在刀刃上的话,追求新性价比的你,我更推荐星享版,换句话说,预算有限,选星享版没毛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