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停在停车位上,为何还被交警贴条罚款?

2020年04月24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不少车主很想要吐槽,

自己的车明明停在停车位上,

为啥还会被交警贴条罚款?

小编总结了以下原因,

别急,莫慌,

且听小编一一道来!

1

逆向停车

路边的停车位一般都是靠右停车,在我国,车是靠右行驶的,所以停车时驾驶座的门靠行车道就是正向停车,反之那就是逆向停车。如果不按规定就会被贴罚单。

逆向停车如何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违反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应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100-200元的罚款。”

2

停车位作废

这种情况就更坑了,是指路上本来有停车位,但后来又被交管部门取消掉了,通常会用灰色的漆来覆盖表示作废,但有时处理的效果不好,很容易让司机误以为是正确的停车位,事实上确实已经作废了,这样停车上去,也一样免不了被贴条。

更为奇葩的是,很多地方明明是亮白色的线,交警一样上来就贴罚单,理由是停车位已作废,但司机肉眼很难看出停车位的问题来,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还有一种更厉害的,就是地上本来没有停车位,但是车主大笔一挥,哇,停车位出来了~罚单等着你,不委屈吧!更有网友戏称,“看来以后出门要带一桶白色涂料了~”

3

停车压线

不少车主应该见过一辆车几乎占据了两个车位,导致其他车辆完全没有办法进行停车,在停车时,车辆没有完全进入停车框内,无论是左侧、右侧、车头、车尾,只要有压线就会被罚款。

4

车型不符

许多路段只能停放小型车,如果是其它的车,也是禁止停放的。

5

停车超时

临时停车位是为了方便市民,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在停车时要注意看清标志上的时间和范围,如果超过了时间,同样属于违法停车。

小编总结:

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明明停在车位,却还是被罚款了吧!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其实这些平时自己多注意一点,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