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手百度车联网打造智慧大脑,启辰星上市10.96~14.96万元

2020年04月24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历经十年积淀、三年雕琢、盲订破万的启辰星在4月23日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96~14.96万元。

启辰星是东风启辰整合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出行需求打造的全新车型。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表示,“启辰星采用了启辰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和全新“混元美学”设计理念,拥有48项技术亮点,以‘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中国定制’为高价值产品基因,演绎了2020年代VIP驾乘新主张。”

“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的商品和服务,要从客户的实际出发,将产品的高价值转换成商品高价值的体验感,每位客户都是VIP。”东风启辰汽车副总经理徐川这样介绍道。

启辰星在造型设计上高度还原了此前发布的The V概念车设计元素,采用家族“混元美学”设计理念,整体在视觉效果上呈现出时尚且大气的效果。

前脸“V-Galaxy”造型风格的前格栅搭配两侧狭长上扬的前灯组,时尚感十足。细节处,家族式设计的星空格栅前脸镶嵌有66颗立体星钻,增加了车型辨识度的同时,还拓展了视觉宽度,搭配动态迎宾灯以及全新的星级车标,呼应了焕然一新的品牌形象。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将整车饱满、圆润的形象勾勒出来,尺寸方面,启辰星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694mm,轴距为2756mm。

新车尾部饱满,贯穿式尾灯向左右两端延伸,搭配英文字样的LOGO、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集聚美感与辨识度。

进入车内,现代简约的风格扑面而来,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中控,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启辰星中控采用了整体感极强的环抱式驾舱设计,较此前产品有所升级。

启辰星搭载了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该屏幕与仪表盘、HUD抬头显示屏三屏互联,并搭载了AR实景智能导航等一系列丰富配置,绝大部分实体操作件为智能操控的虚拟按键,科技感十足的同时也考虑到了实用性。

在2019年12月的Apollo生态大会上,东风启辰宣布与百度Apollo智能车联开放平台达成合作。而此次启辰星上市发布会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也来到现场,并表示,“智能车联和自动驾驶必将成为汽车行业的新基建,百度会持续助力东风启辰成就汽车领域智能大脑。

启辰智联系统4.0便是双方合作的智慧结晶,据东风启辰总经理顾问、首席商品规划吴越表示,该系统历时两年开发而成,并引入了清华大学的体验团队,拥有领先的性能和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启辰星配备了同级首发的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并支持粤语识别,尽可能照顾更多乘客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启辰星的VIP超大空间、女王副驾座椅、后座全平地台、护颈航空头枕等高价值配置,满足消费者对舒适度的需求。

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启辰星搭载全速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功能,可实时监测道路碰撞可能并给予警告,提供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缓解驾驶疲劳。

根据东风启辰披露的信息显示,启辰星提供1.5T动力以及1.5T+48V两种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260N·m,同时新车也是启辰旗下首款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于一身,最低百公里油耗为6.1L,充分发挥出成本低、动力强和油耗低的优势。

对于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底盘系统,官方表示其可实现多类型悬架的灵活适配,搭配的EPS技术和底盘安装布局,能够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与动态刚性,同时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基本驾车需求。此外该架构还可通过构建车宽、前后悬、轴距可调等结构,实现大尺寸乘载空间的愿景。

安全配置方面,启辰星配备了大尺寸六安全气囊、后排儿童观察镜,以及搭载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全速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功能,实时监测道路碰撞可能并给予警告,提供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近年来,东风启辰从技术、产品、体验等多方面推动启辰品牌稳健向上。随着启辰星与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到来,东风启辰进一步完成了整体产业链的全面升级,为品牌下一段的加速向前打下根基,而此次上市的启辰星又能否为东风启辰的销量带来新的提升,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