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神说车:拿去,上汽MAXUS D90 Pro 亮点全在这里了

2020年04月24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虽说眼下的SUV市场早就已经成为了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平台的城市SUV的天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非承载车身的硬派SUV市场,依旧存在着巨大的需求,而且,这些存在于硬派SUV市场的需求,又大多是无法被取代的刚性需求。与此同时,多年来因为城市SUV的盛行,也让这一类可以去真正的去越野的硬派SUV,一下子变得"高级"了起来。所以,当任何一款硬派SUV登场时,都会收获到大量的关注。

在几年前,当上汽MAXUS还是叫上汽大通的时候,旗下的首款硬派SUV上汽大通D90,就凭借着多样化的产品配置以及硬派SUV的定位,吸引了广泛的关注,并在刚性需求的硬派SUV市场里,占据了一席之地。

而在今年四月,进一步升级之后的上汽MAXUS D90 Pro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搭载2.0T汽油和2.0T柴油动力在内的共计七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万元到27.98万元。如果再算上D90的七款车型,那么上汽MAXUS D90系列就以共计14款基础车型的配置,成为目前国内市场上选择最为丰富的一个硬派SUV序列。

而在营销的这件事上,上汽MAXUS无疑也是国内的硬派SUV阵营里最懂营销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对于那些有着刚性硬派SUV需求的消费者而言,上汽MAXUS D90都是一个无法去忽视的选项。

所以,在接下来的文字里,我们就尝试着来聊一聊这一次发布的D90 Pro,都把变化点放在了哪里了。

在外观和内饰上,这台车并没做出太大改变。上汽MAXUS D90 Pro在车辆整体的造型上保持了与上汽MAXUS D90的一致。这是一种典型的以瘦削的型面来营造的小体量的俊朗感,在车身的形体以及下装部分的设计上,它并不会去过度的强调太多的视觉张力,而是努力的把大尺寸的车身形体隐藏在这样一个瘦削的形象下。简单点说,就是上汽MAXUS D90以及D90 Pro,都在努力的让硕大的车身尺寸看上去并不像是实际表现的那么大。

事实上,超过五米长的车身已经决定了上汽MAXUS D90 Pro必然会是一辆尺寸不菲的大型硬派SUV。而相较于MAXUS D90,D90 Pro在外观上可见的变化,也无非是增加了一些诸如排气管装饰罩在内的细节点缀。

而在车辆内部的设计上,上汽MAXUS D90 Pro则调整了内饰的用料,这一细节的优化,让上汽MAXUS D90 Pro的内饰呈现出了一种远超过其硬派SUV定位的高档感和运动感。尤其有意思的是,中控台的饰板提供了麂皮绒的选择,翻毛面料的手感非常的亲切。座椅也同样采用了Alcantara面料的包裹。

另外在一些细节的点缀方面,上汽MAXUS D90 Pro也大量运用碳纤维的图案。所以整个内饰的氛围,还真有点精致的不太像一辆硬派越野车。

当然了,大量采用的麂皮绒面料在野外环境下使用时,也确实容易吸纳更多的灰尘。所以,除了麂皮绒,也有普通的软性皮革面料。

和MAXUS D90一样,D90 Pro也可以通过蜘蛛智选系统的帮助去自定义的设置所需的车型,于是内部的组合也就提供了非常多样化的选择,同时还有同样多样化的内饰细节、外观细节等等。所以聊到这里我才发现,我对于上汽MAXUS D90 Pro外观内饰的描述,似乎是有些多余的。

在动力方面,上汽MAXUS D90 Pro相较于D90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一台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作为选择,同时全系标配了八速自动变速箱。这样一来,上汽MAXUS D90 Pro在动力层面上所反馈出来的产品力,也就看齐了哈弗H9

我们重点来看新增加的这台柴油发动机,从账面数据上来看,其在4000rpm时拥有最大输出功率160千瓦,在1500-2400rpm的转速区间里拥有平台化的最大扭矩输出480牛米。单纯从账面数据上来看,160千瓦的最大功率基本上已经避免了柴油车功率低的短板。

而在低转速下爆发的480牛米的扭矩,其实是直切了硬派SUV的精髓——低速大扭矩。没错,玩越野车,在很大程度上玩的就是扭矩。一个大扭矩的输出可以让车辆可以更轻松的去应对复杂的越野工况,同时还会有一个不错的拖拽性能。

为什么会有柴油动力这样的一个选项呢?这一方面是刚性需求所致——行业用户作为工具型SUV的用车需求,而另一方面,则是国际化的需求,在国际市场上,上汽MAXUS品牌还的确有着不错的销量,尤其是在英联邦国家,想来也是,本来MAXUS这个品牌就是从英国人那里买来的。

在国际市场上,这样一类硬派SUV,柴油向来都是热销车型。至于新升级的八速自动变速箱,和哈弗H9所采用的同款的ZF纵置变速箱。于是换挡机构,也升级成了电子换挡。这一点,倒是确实要比采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上汽MAXUS D90先进上一些。

在固化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选择之后,上汽MAXUS D90 Pro在驱动形式方面提供了适时四驱和分时四驱的选择,适时四驱以几种固化了扭矩输出的驾驶模式,配合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逻辑来迎合不同路况下的需求。而分时四驱的选择则会是越野爱好者的最爱,当然,从主销车型的角度来看,适时四驱的版本将会是主销车型。

这套源自于博格华纳的TOD四驱系统同时也是哈弗H9福特撼路者等硬派SUV的标准配置,虽说顶着一个适时四驱的名号,但是从严格意义上来看,它更应该算作是一套实施分配前后桥扭矩的全时四驱系统。所以在这一点上,还真没有什么需要去担心的,而这样一套系统所带来的强大越野能力,也才是上汽MAXUS D90 Pro的卖点所在。

在营销方面,就像前面讲到的那样,在硬派SUV的领域里,上汽MAXUS品牌一直都是最懂营销的。这一次推出的MAXUS D90 Pro,其实就是目前在本土品牌的阵营里被玩的火热的车型衍生营销的硬派SUV版。

通过Pro尾缀的出现,实现两款车型的同堂销售和销量的顺利过渡。据此推算,用不了多长时间,上汽MAXUS D90就会逐步的退出市场,完成二者的销量交接。而个性化的选车组合,无疑也是上汽MAXUS D90 Pro的又一个可玩之处。

总的来说,上汽MAXUS D90 Pro的产品力是不错的。但是同时我们也要注意的是,作为一款硬派SUV,它的目标市场份额也并不会太大,如何在乘用化维度更高的哈弗H9里分得一杯羹,也是接下来上汽MAXUS D90 Pro的营销部门需要去重点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