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西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五一出行要注意什么?权威提示来了

2020年04月24日 11:41:03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2020年4月24日

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4月23日0-24时,山西省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3例,治愈出院133例。

2020年4月23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64例,治愈出院9例,现有在院隔离治疗病例55例(其中重症2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2020年4月23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现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境外输入3例,本地1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35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70人。

单位:例

五一可以去哪里旅游?

要注意什么?权威提示来了

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五一假期是否可以小范围出行旅游,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行旅游较安全。但因目前还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或本土病例,所以还是要保持警惕。

 这几类人不建议去旅行

老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

  可以去哪里旅游?需做好哪些准备?

建议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活动;

若准备跨地区出游,应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提前联系景区了解当地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准备;

出行需准备一些口罩、手消毒剂等必要物品,以备路上使用。

  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什么?

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

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游玩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在景区要有序排队,保持一个人际距离;

在人员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随时做好手部卫生;

若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旅行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

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饮食次数;

在景区内饮食时,建议首选外带食品;

若需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错位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推荐大规模聚餐,也不建议携带婴幼儿进入餐厅。在餐厅期间要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

  旅行期间住宿要注意什么?

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

新增确诊病例6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

4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4例为本土病例(黑龙江3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疑似病例(上海2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07人,重症病例减少6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769例(含重症病例32例),现有疑似病例17例。累计确诊病例161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49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4月2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915例(其中重症病例5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25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04例,现有疑似病例2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2859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362人。

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2例(武汉2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现有确诊病例47例(武汉47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武汉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3569例(武汉46417例),累计死亡病例4512例(武汉3869例),累计确诊病例68128例(武汉5033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6例(境外输入1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79例(境外输入157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07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35例(出院699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27例),台湾地区427例(出院253例,死亡6例)。

世卫组织: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2460490例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2460490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3642例,达到2460490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689例,达到171052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3657例,达到2544792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689例,达到175694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