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型电动车王者驾到,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用实力为自己正名

2020年04月24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最近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考虑购买纯电动车作为上下班代步车,纷纷询问我某某纯电动车怎样?值不值得买等等,问的比较多的是欧拉R1和奇瑞小蚂蚁以及比亚迪e1等等,我就忍不住问他们:“去长安新能源看看刚刚上市的奔奔E-Star,你可能会有新的答案。”

2020年4月13日,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通过微信形式线上上市,新车共推出心动版和心悦版两款车,售价分别为6.98万元和7.48万元。

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尺寸封闭格栅,两侧头灯组采用回旋镖状设计,内部采用熏黑处理,使得前脸更加具有辨识度和攻击性,行驶在大街上势必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另外远近光灯源均为LED光源,车尾增加E-Star标识,荧光绿的点缀色同时彰显其纯电动车的身份。

奔奔E-Star车身尺寸为3770*1650*1570mm,在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有所提升,2410mm超长轴距,为驾乘者提供了舒适的乘坐空间。

内饰采用荧光绿色点缀,最大亮点还是中控台上悬浮式的10.25英寸双联屏设计,新车挡杆为旋钮式造型,此外,这款车采用黑/白双色搭配,中控台、门板处均加入彰显新能源身份的绿色装饰条。

奔奔E-Star的配置极为厚道,尤其是标准配置就已经足够丰富,奔奔E-Star全系标配电子驻车制动、胎压监测、前排双气囊、ABS+EBD、上坡辅助、倒车雷达、远程启动功能、可调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大屏、LED远近光前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前排中央扶手、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配置。

高配车型引入“悦联”智能系统,可实现导航组队、互联网音乐/电台、无感停车支付、“小安你好”语音控制功能等。语音交互功能能够很大程度上解放你的双手,让你只需动动嘴就能轻松实现开启空调、播放音乐等常用操作

储物空间是奔奔E-Star的一大亮点,这个级别的车型车身尺寸本身就受限,还要实现车内储物空间自由是十分考验设计师水平的,而奔奔E-Star的表现可以说是超出人们预期,设计师通过将换挡旋钮与中控台分离的设计,为前排创造出了充裕的储物空间。

尤其换挡旋钮前方的储物槽能够轻松放两瓶水和手机等杂物,而门板上的储物槽也能轻松塞下三瓶水,另外扶手后方还有一个很深的储物槽,整车共计多达15处的海量载物空间,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绰绰有余。

虽然定位是微型纯电动车,但奔奔E-Star的安全配置一点也不含糊,在大部分同级别车型还在用传统手刹和前盘后鼓的时候,奔奔E-Star已经用电子驻车制动代替传统手刹,后轮标配电子卡钳,按下P挡自动拉手刹,四轮独立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和雷达。

从动力参数上看,奔奔E-Star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为170N·m,NEDC工况下可为车辆提供301km的续航里程,实测320km的续航,0-50km/h实测加速仅需4.7s。

虽然续航301km算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常规操作,但是动力参数在同级别中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找来这个级别的两位重量级前辈欧拉R1和奇瑞eQ1来进行对比,看看奔奔E-Star到底都有哪些优势?

奔奔E-Star对比欧拉R1: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奔奔E-Star跟欧拉R1比它的优势有多明显,下面我们来一一进行解读。

储物空间更为丰富:欧拉R1虽然乘坐空间出众,但储物空间很有限,而奔奔E-Star拥有更加丰富的储物空间,整车共计15处储物空间,尤其中央扶手区域的储物槽非常实用。

制动系统更出色。欧拉R1只有女神版采用前后盘刹,并带有电子手刹,奔奔E-Star采用前后盘刹,制动距离更短,安全性更高。制动器规格优于同级竞品车型,前制动器标配通风盘,后制动器采用盘式,较同级竞品而言,刹车距离更短,安全可靠性更高。

动力更强劲。奔奔E-Star采用驱动电机、电控系统和减速器三合一设计,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55kW(75Ps),最大扭矩为170Nm,而欧拉R1搭载了总功率为35kW、扭矩为125N·m的永磁同步电机,仅在动力输出数据上就略逊一筹。

灯光配置更实在。奔奔E-Star远近光灯光源都采用的是LED大灯,而欧拉R1全系远近光灯光源都是卤素大灯,这一点上奔奔E-Star要实在的多。

奔奔E-Star对比奇瑞小蚂蚁:

数据上可以看出奔奔E-Star同样全面领先奇瑞eQ1,尤其动力方面实现秒杀哦,另外奇瑞小蚂蚁采用三门两座和三门四座设计,四座车型后排乘客进出车辆会显得极为尴尬,而奔奔E-Star采用五门四座设计,前后车门独立开启,比两门四座设计要更加人性化。

空间方面,奔奔E-Star空间优势无可比拟,车长和轴距都遥遥领先于奇瑞eQ1,而且座位布局和后备厢空间也更出色,真五座设计可以更能满足家庭用户的日常需求,后排座椅4/6放倒后后备厢空间可达530L,达到跟很多B级车一样的水准。

奇瑞eQ1三门四座设计只能满足短途代步需求,后排乘客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较为局促,让乘客很难有愉悦的乘坐体验,即便是采用较薄的座椅设计和较短的坐垫设计也很难实现空间自由。

从跟欧拉R1和奇瑞eQ1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奔奔E-Star有着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在动力层面可以说同级别几乎找不到对手,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奔奔E-Star拥有更强劲的动力,更实用的空间组合和更智能的配置,该如何选择相信你心里应该有数了。

写在最后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热衷于选择微型纯电动车小车,他们以不错的续航和相对合理的售价等优势,成为很多年轻人上下班代步的首选。

奔奔E-Star相比竞品车型在标准配置和储物空间以及科技感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微型纯电动小车除了欧拉R1和奇瑞小蚂蚁,又多了一个更佳的选择。

另外,官方还为奔奔E-Star推出电芯终身质保政策(等效于10年30万公里),解决用户对电芯的后顾之忧,并正在积极开发电池管家功能,该功能将对电池的使用情况及健康状态进行真实、可靠的分析与评估,并提供科学的电池使用方案,消除你对二手车评估的担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