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小康高端新能源定名东风赛力斯

2020年04月24日 14:16: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靴子落地。

东风集团与小康集团双方约定金康新能源的中高端产品使用“东风赛力斯”品牌。

4月23日,东风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小康集团签订《东风与小康全产业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东风、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小康集团三方共同签署《关于共建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协议》,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促进重庆金康新能源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发展,推动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将小康集团打造为高质量发展的百万量级整车企业。

金康新能源计划推迟

悬在金康新能源计划里的金康SERES SF5终将落地,东风赛力斯是其最终归宿。

4月11日,小康股份正式发布公告称,东风小康50%股权已全部过户至小康股份名下,东风小康正式成为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金康新能源是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小康股份旗下还拥有东风风光东风小康、小康动力、SF MOTORS、瑞驰汽车等多家子公司。其中SF是小康在2016年在美国硅谷成立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

2018年,SF MOTORS国内发布其品牌名为“金菓EV”,后市场反应较差,更名为SERES(赛力斯)。据悉赛力斯共2款车型,分别为SF5和SF7。

2017年1月,金康新能源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2018年5月,小康股份将SF MOTORS的100%股权转让给金康新能源,SF国产化资质问题得以解决。2018年9月,金康新能源获得工信部准入许可,成为第9家获得双资质的车企。作为小康集团的控股子公司,金康新能源承载了其新能源汽车业务,资料显示,金康新能源工厂规划产能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

金康新能源SF5和SF7车型自2018年在美亮相之后,国内上市计划频繁推迟,有消息称或因为金康新能源资金受挫,难以为继。

截至目前,小康股份尚未披露2019年财报,据半年报显示,2019年小康股份营业收入76.84亿元,同比下降26.49%;净利润亏损2.81亿元。报告称,净利润变动受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持续投入影响。财报显示,金康新能源和美国SF Motors两家公司亏损都极为严重,其中金康系能源亏损1.2亿元,SF Motors亏损1.6亿元。

东风技术援助金康发展

据介绍,为促进金康新能源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发展,东风、重庆、小康三方以金康新能源为中高端新能源整车板块的合作平台。在研发领域,东风公司与小康集团首先从整车平台、动力总成、三电、电子架构四个领域率先实施,后续扩展到智能网联、氢燃料、后市场等领域的合作。

具体来讲,东风共享中大型传统车平台和新能源模块化架构,小康集团未来将基于东风平台资源开发整车产品。三电方面,双方共享电池、电机、电控等资源,开展核心部件的联合采购。并将基于东风的电子架构双方开展迭代开发。在采购,制造,营销领域,同时将开展不同方向的深入合作。

东风技术共享获得的,是以约定金康新能源的中高端产品使用“东风赛力斯”品牌。东风大自主品牌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此次三方强有力的整合与协同,形成优势互补并实现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激发东风自主品牌发展的内生动力,拓展东风自主事业的广度和深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