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竞比赛强在哪?能让宝马一下赞助五支英雄联盟战队

2020年04月24日 14:48: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受疫情影响,目前全球范围的体育赛事基本处于停赛状态,就连今年最大的体育盛会"东京奥运会"都被推迟到了明年,不过要说有哪个体育项目还没有停赛,就数电竞比赛了,目前许多电竞比赛都已恢复了线上比赛,所以,电竞比赛也就成为了目前少数能收到回报的体育比赛了。近日,宝马就赞助了五支全球顶级电竞战队,而且均为《英雄联盟》战队,他们分别是:韩国LCK赛区的T1俱乐部、欧洲LEC赛区的G2俱乐部(德国)和Fnatic俱乐部(英国)、美国LCS赛区的Cloud 9俱乐部,以及中国LPL赛区的FPX电子竞技俱乐部。合作方式包括提供专属涂装的战队专车、社交媒体造势、队服广告位露出及合作内容报道等。

为什么赞助英雄联盟战队

宝马一直以运动标榜自己,在体育营销方面投入已久。宝马自1972年起开始赞助柏林和东京马拉松, 并已连续7年赞助上海马拉松。此外,宝马i3还曾作为官方引导计时车,在兰州、厦门和成都马拉松赛事中亮相。而在电子竞技领域,宝马曾与《王者荣耀》合作,推出名为"引擎之心"的赵云皮肤;赞助KPL职业联赛、LEC职业联赛等。

据统计,各大电竞游戏电竞内容(包括职业电竞比赛直播和赛前赛后分析视频)的直播数据,2019年观看时长最多的游戏是英雄联盟,时长达到3.49亿小时;其次是CS:GO,时长达到2.15亿小时;排在第三位的是Dota2,时长达到1.99亿小时。据英雄联盟官方表示,去年全球总决赛收视率再创新高,平均每分钟收视人数(AMA)达到2180万,同时观看人数峰值为4400万。现在的电竞比赛已经有了非常大的用户群体。

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各种体育赛事都停办了,只有依托互联网的电竞比赛还在举办,虽说电竞比赛受到不能举办线下也有不少损失,但总比那些完全不能举办的比赛还是好不少的,毕竟线上比赛还在如火如荼地举办着,就算今年决赛无法举办线下赛,还是可以通过线上赛的方式,完成整个赛季。整个产业受到影响相对较小。据悉,今年线上赛开赛以来,整体的直播平台单日的观赛热度就超过了一个亿,整体的数据对比去年都是有一个非常显著地提升。所以,电竞比赛并未因疫情伤及根本。

宝马赞助的这几家英雄联盟战队,都是取得过区域或者全球赛事冠亚军的战队,他们的比赛收视率都有较好地保证,而且有着庞大的粉丝群。其中,中国的FPX电子竞技俱乐部夺得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

对于宝马这样一个标榜运动、年轻化的品牌,其的目标用户和电子竞技用户有着不少的重叠,如果要进行体育方面的营销,今年赞助电竞比赛或者电竞战队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写在最后

对于汽车厂商赞助电子竞技也不只是宝马一家,奔驰起亚奥迪本田都也赞助过电竞比赛,毕竟电竞比赛目前很受年轻人的关注,要是年轻人为目标用户,赞助电竞先关领域必能受到不少关注,这么看来,未来可以看见更多汽车行业与电竞行业的联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