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扮猪吃老虎,这些车个个都是狠角色!

2020年04月24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当小编第一次买车的时候,跟爸妈说想买台高尔夫。老爸问我:怎么想着买个没有屁股,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车呢?

小编内心窃笑,说第一次买车,小车好开省油。老谋深算的父亲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随口问了一句你说的那个什么高尔夫小钢炮多少钱来着?我咬咬牙说不是特别贵,也就40多万吧!于是,得到的是一巴掌和一脚!

其实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车型看起来并不值那么多钱,但是他们的内在可是百万级别的豪车都无法媲美的。你说它扮猪吃老虎也好,猪鼻子插葱、装象也罢。总之,这些车都是小身材,有大能量。

高尔夫 R

“扮猪吃老虎” 对于高尔夫R这款车实在是最合适不过的形容,看似与几万块的普通高尔夫丝毫没有变化的它却价值近40多万,其实懂它的人真不多。而很多人在知道他的售价后,留下的更多的是质疑!40万奥迪奔驰宝马不香吗?

时至今日,历经变革过去的六缸的2.8升的发动机,现在被替换成四缸2.0T的EA888发动机,但是因为科技的进步,现在的车型在动力,性能上已经远远超过初代产品。 现阶段高尔夫R的2.0T的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可达290匹,也让这车的0~100km加速能进入到5秒以内。

如今买高尔夫R的人,马拉车市觉得可以称他们为“R 信徒”。

奥迪S3

与高尔夫同理,奥迪S3奥迪A3这对孪生兄弟也是极端的存在。A3终端售价十几万,长相完全相同的奥迪S3则将近40万元。

想象一下,法拉利GTC4Lusso 6.3L V12版本的加速时间(0-100km/h)为3.4秒,市场价在485.8万元;奥迪R8 V10Spyder的加速时间为3.6秒,市场价在218.8万元;而一台奥迪S3的能力却不怵与上述任何车型。

总之,不管你是什么超跑,遇到奥迪S3请淡定一点!

宝马 1M

相对于奥迪的RS、奔驰的AMG ,宝马的MPower 也令人心潮澎湃。

曾经宝马在最小的家用车上,推出了M版,它就是宝马1M,虽然这是当时最入门的MPower,但它纯粹、原始的驾驶乐趣,使其在全世都饱负盛誉,并且它也是扮猪吃老虎的典范。

并且宝马1M 搭载了一台代号为N54的3.0L双涡轮直列6缸发动机,0-100加速为4.9S。说实话,这个数据并不算特别快。2.0T四缸奥迪的原厂S3加速都比他快。但他可是七年前的产品,而FR的布局以及紧凑的车身加上宝马M部门的调校,赋予了它极高的驾驶乐趣,赛道中即使是百万级跑车都不敢随便与之较劲。

福克斯 RS

在国内市场,高尔夫R是扮猪吃老虎的典范,而福克斯RS则是其最强对手。

福克斯RS与福克斯有着相同的造型,只是装配了造型夸张、面积巨大的进气格栅,但怎么看他都不像一台40多万的车。福克斯RS搭载的是一台2.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7千瓦(350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足以让大街上90%的车吃瘪。

当福克斯RS关闭掉可变排气阀门,众人眼中它就是一台人畜无害,仅仅价值10万块左右的家用车而已。

铃木吉姆尼

讲了一大堆性能钢炮,越野车圈也有这么一台人畜无害,扮猪吃老虎的小车,它就是吉姆尼。

虽然,铃木吉姆尼已经选择从中国退出,但是吉姆尼爱好者依然忘不了他的强悍。吉姆尼虽小,但是它内心却是一款真的能越野的车,它拥有真正越野车的基本“素质”:非承载式车身和分时四驱系统,虽然它搭载的小排量发动机动力很“弱鸡”,但“翻山越岭”对他来说都不在话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