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6万起的中大型SUV,尺寸轴距配置超汉兰达,还配全景天窗

2020年04月24日 16:44: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两年,二胎家庭的增多,多人出行需求的上升,中大型7座SUV开始扎推出现。比如马自达CX-8、欧蓝德、大指挥官等等,而其中,通用汽车依靠着平台的通用性优势,在短短时间里,推出了三款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相比XT6和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是一款刚刚上市不久的SUV,很多人也是对其充满了兴趣,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型实力如何?

竞争力分析

在中大型SUV中,开拓者算是体型较大的车型了,这一点还是比较“美系”的。而对于一台7座主要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空间更大,意味着吸引力也就越大,这一点开拓者算是比较有优势的。配置上也算是一个优势,即使是25.99万的最低配车型,雪佛兰开拓者也是提供了平均水平偏上的配置。再一个就是价格优势,开拓者指导价为25.99-32.99万元,在中型SUV中,价格真不算高。因此,开拓者是一款竞争力较强的车型。

中大型SUV的硬实力在于尺寸和空间,我们就先从尺寸说起。开拓者的车身尺寸为4999/1953/1727mm,,比起同级别主流的SUV车型,汉兰达(4890/1925/1720mm)、马自达CX-8(4955/1842/1733mm)、锐界(4878/1925/1734mm),途昂(5039/1989/1773mm)。开拓者的车身尺寸处于中等偏上。而轴距上,开拓者为2863mm,相比起汉兰达(2790mm)、CX-8(2930mm)、锐界(2850mm)、途昂(2980mm),开拓者的轴距处于中等水平。

而在实际体验中,身高177cm的乘坐者进入第一排,调整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1拳多的余量;在一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坐进二排,得益于2排可前后调节的座椅,因此,二排的空间也是充裕的;因为三排座椅使用较少,因此,在满足二排乘客舒适性的前提下,进入三排,这时候,一位177cm的成年人坐好之后,就显得比较逼仄了,短途乘坐可以应付,但是长途乘坐的话,还是建议小孩或者宠物,就更合适。

配置方面,我认为低配的开拓者——650T 7座型版就完全够用了, 这款车型提供了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全景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功能、主动降噪、主驾自动座椅、8英寸中控屏、GPS导航、手机互联、车联网、OTA升级、LED大灯/日行灯、分区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PM2.5过滤等配置,确实称得上够用,这还是一个最低配车型的开拓者,高配的话,还多了不少安全性配置,以及更多的舒适性配置。值得一提是,低配车型的外观是普通版,中配车型则是REDLINE,高配车型为RS版,外观的帅气程度依次增加。

动力方面,开拓者五款车型全系搭载的一台2.0T 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通用经典的9AT变速箱,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9.4s,对于一台重达1880-2000kg的中大型SUV来说,显然不慢了,而油耗方面, 工信部给出的油耗为7.4L/100km,因为这车刚刚上市,还并没有较大数据的车主油耗,还不好评价会高出多少。值得注意的是,开拓者需要加注95及以上标号的汽油。悬架方面,开拓者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比较常规,但是兼顾了舒适性和一定的操控性。

总结

对比起7座SUV标杆,汉兰达,我认为开拓者是那台吸引力更强的车。不过,能否超过汉兰达,这里面还是有多方面因素的,比如,汉兰达在老一辈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更高,汉兰达更均衡,汉兰达保值率高,汉兰达开不坏等等,因此,要想抢占汉兰达的市场,开拓者必须还要在价格上给出进一步的诚意,才能和汉兰达扳手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