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中大型SUV将上市,比汉兰达大一圈,配野马发动机,后驱

2020年04月24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提到7座SUV,相信很多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就是汉兰达、途昂等大块头,由于外观过于稳重,所以这些车型不是很讨年轻消费者喜爱,如今,最早的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不少也已经有了孩子,7座SUV也自然成了刚需,遗憾的是,目前大多数7座SUV车型调性偏中年消费者,所以年轻人想买一辆时尚运动的7座SUV还是有点难的,还好终于有品牌迈出了这一步,它就是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

4月8日,长安福特探险者正式亮相,作为家族旗舰SUV,全新探险者不仅有中大型SUV的气势感,而且更加照顾年轻消费者的感受,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方面,都和之前大家熟知的7座SUV有明显的差别,下面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首先来看性能,这是年轻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地方,全新探险者采用CD6后驱平台打造,使这辆车开起来不再像前驱的7座SUV那样乏味,除此之外,全新探险者还搭载了野马Mustang同款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与之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版本,更重要的是这套动力总成还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其实这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野马Mustang上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最大马力接近300Ps,虽然官方暂未公布探险者的动力数据,但只看这台发动机,算是拉一台全新探险者这样的中大型SUV也不费力,加上“无后驱不豪华”,这台全新探险者在满足家用的前提下,还多了一些驾驶乐趣,这点确实能讨好年轻消费群体。

然后来看设计,就外观来看,全新探险者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既有中大型SUV的气势感,又有时尚运动元素在里面”。大块头基本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共性,当如何将大块头做的时尚、运动,这是摆在很多主机厂面前的难题,相比目前在售的几款7座SUV,探险者的颜值算是最讨喜的,当然,在北美已经上市的全新汉兰达也是采用了比较激进的设计语言,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年轻运动,从上市时间来看,全新探险者有点捷足先登的感觉。

内饰方面,全新探险者还是很有美系车的味道,相比动感的外观设计,内饰反而有点偏向稳重,布局也比较规整,好在全新探险者在科技感方面,还是顺应了当下的流行趋势,比如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和竖型的大尺寸中控屏幕,而且继承了空调、多媒体、车机、语音交互等功能,在如今智能网联的大环境下,这块屏幕的用途实在太广泛了,比如,小孩如果在行车过程中要看动画片,即便坐在后排儿童安全座椅上也完全看的清楚。从内饰、配置来看,这台全新探险者的家用属性更足一些。

最后来看空间,全新探险者定位中大型SUV,车身尺寸方面,探险者的长度超过5米(5075mm),轴距达到了3025mm,达到这样的尺寸,相信第三排会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当然,全新探险者不止于大,它的空间利用率和灵活性也比较高,比如全新探险者将提供2+2+2/2+3+2两种座椅布局,并且第三排座椅支持电动折叠,实用性还是相当高的。

阿川评车

全新探险者可以看做是7座中大型SUV市场的一股新势力,它不再单纯只为家庭或者中年消费者服务,加入年轻属性后,全新探险者反而更加全面了,性能方面,它拥有后驱和约300Ps左右的马力,设计方面,它既有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运动感,又有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气势感,加上目前长安福特在定价上有所下探,相信等6月全新探险者上市的时候会有一个不错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