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全面升级,新车扎堆儿上市,现代能否复制日系的逆袭?

2020年04月24日 16:54: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想要征服消费者,就要拿出真东西,日系的“两田”树立了榜样,现代汽车看在眼里。为了扭转这两年的颓势,今年也开始动真格的了,技术全面升级,主力车型全部换代,尤其是十代索纳塔和全新伊兰特更受关注。那么,北京现代能否复制日系的成功呢?

主力车型换代,基于最新i-GMP平台

今年,北京现代将推出一大波新车,包括第十代索纳塔、全新伊兰特、全新一代名图、全新途胜、KONA N、首款MPV等,同时主力车型还将全面普及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版本。另外,现代旗下的豪华品牌Genesis(原称为“捷恩斯”,在中国新注册名为“捷尼赛斯”)也将重新进入中国市场,今年将投放捷尼赛思G80和GV70两款新车。

阵容够庞大吧?当然,决定胜负的还是大家最熟悉的伊兰特和索纳塔,当年北京现代靠这两款车创造的“现代速度”,而这次发力点仍是它们。类似丰田的TNGA平台,现代这次也引进入全球最新的i-GMP平台,这是现代汽车第三代全球模块化平台技术,设计有所创新、安全性有提高、高效节能、操控精准、多动力总成适配等特点,全面换新的索纳塔和伊兰特都将基于这个平台打造。

根据公开信息,第十代索纳塔预计在5月份上市,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匹配是7速双离合和8AT变速箱,1.6T变1.5T,6AT变8AT,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有所升级。而第七代伊兰特国产版依然将搭载的是1.5L和1.4T发动机,并没有换上海外版的2.0L发动机,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但是参数肯定会有调整。目前,1.6T的混动版是否会引入国内还没确定。

在全新平台下,北京现代的新车外观将更为惊艳,并且在新能源和智能互联方面也会加大力度,除了混动和纯电车型的全面铺开,还有“智心合一”驾驶辅助系统、HTRAC智能四驱系统、智能网联3.0系统等功能,紧跟汽车“新四化”的发展潮流。

销量基本盘启稳,逆袭关键是品牌定位

当然,2018年和2019年中国车市整体也处于下滑状态,北京现代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其实相对于大盘表现还是不错的。2019年,推出2款电动车和4款燃油车,新悦动、新领动、新ix25、新胜达等车型,均有不错的表现。比如:新领动和新ix35,月均分别达到了1.27万辆和1.12万辆。

2019年,韩系车市场份额由2018年的5%降到了4.7%,除了如日中天的德系日系,韩系其实份额下降幅度是最低的。另外北京现代2019年的销量,仍处于第一阵营,超过了广汽丰田的68万辆。要知道,2019年现代仍是依靠老旧平台和技术在作战,与全面换新的日系“两田”相比很吃亏,相信在2020年全面换新之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老生常谈的“品牌定位”,现代在中国市场一直幻得幻失。其实现代能在国际市场上迅速崛起,靠的就是超高性价比,类似于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处境。但是进入中国市场,一直想提升品牌,与德系日系平起平坐,但结果并不成功。所以,这次伊兰特和索纳塔换代后,在品牌上是与德日系抗价,还是与自主品牌肉搏,对于北京现代是一个很艰难又必须回答的选题。

总结

这两年,北京现代为了稳住基本盘,定价上低调了很多,走量的车型都是10万元级的,15万都成了一道坎儿,越来越和中国自主品牌接近了,比如走量的紧凑型SUV车型ix35厂商指导价为11.99万-16.19万元。

现代绝不想陷入价格战泥潭,所以宣称2020年要“重塑品牌”,支撑点一个是平台和技术的升级,二是引入豪华品牌捷尼赛斯,并且定下了75万辆这个求稳的全年目标。但疫情影响下降价是主流,北京现代跟不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