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面孔硬扛“老油条”,启辰星售价10.96万起成启辰“救星”?

2020年04月24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东风启辰,估计有不少消费者并不了解这个品牌。而作为“合资自主”的产物,东风启辰也可谓是至今发展最好的“合资自主”品牌之一了。通过打着合资品质的概念,再加上日产淘汰下来的尚有些许“战力”的产品线,让其在前期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不过由于品牌力羸弱以及产品竞争力不足,东风启辰在销量上开始逐步走下坡路。2019年东风启辰的累计销量为12.3万辆,同比下降8.6%。此外,东风启辰的销量表现不佳也跟其产品投放策略有关。在2019年,东风启辰把重心放在了新能源车型上,相继推出了e30、D60 EV以及T60 EV三款纯电动车,但是如今新能源市场遇冷,显然无法成为东风启辰的销量支柱。

而在燃油车市场,启辰D60虽然月销能够保持在5千辆左右,但是在市场热度颇高的SUV市场,T60、T70和T90逐步成为了市场边缘车型。因此,一款热销的SUV车型对于东风启辰来说意义更加重大。而在4月23日,全新紧凑型SUV车型启辰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6-14.96万元,那么启辰星能否带动东风启辰的销量提升,成为启辰的“救星”呢?

产品力提升不少,但依然存在短板

作为东风启辰采用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的首款车型,启辰星的到来相比此前的SUV车型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首先从外观来看,启辰星采用了混元美学设计,全新的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棱角分明,让人耳目一新。此外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合犀利的大灯组设计,让前脸拥有不俗的时尚感。

而从侧面来看,新车腰线采用了逐步上扬的设计手法,进一步凸显运动感。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694mm,轴距为2756mm。相比同级的博越PRO和哈弗H6等都要有一定的优势。

在内饰方面,启辰星的整体设计同样有不少亮点,中控台、前排中央通道和门板内侧都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包裹,让车辆的档次感得到提升。而15.6英寸的巨大触摸屏的配备,也让车辆的科技感爆棚。另外,它还全系标配了LED大灯、胎压监测、一键启动、电子手刹、BOSCH ESP9.3系统以及东风启辰智联系统4.0等。

而在动力方面,启辰星将搭载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1.5T以及1.5T+48V两种动力选择。而在变速器方面,新车匹配6速手动以及来源于上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尽管启辰一直强调实现同级唯一48V轻混系统搭载,但是从性能上来看优势并不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博越PRO、长安CS75PLUS等车型还拥有更高动力版本车型,并且销量占比不俗。此外消费者对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接受度,显然不如爱信6AT等变速器高。

品牌力羸弱,未来市场前景依然不妙

整体来看,启辰星在外观、内饰以及科技感的打造上,相比启辰之前的产品有了较大的提升,并且在空间方面,启辰星也凭借A+级的表现在市场中赢得了一定的优势。但是由于羸弱的动力系统,难免让人有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而动力系统的劣势,也势必让消费者选购时存在较多的疑虑。

另外要说的是,即便是当前启辰星已经拿出了东风启辰的“看家本领”,让消费者看出了启辰想要打造一款热销车的决心。但是品牌力的缺乏依然是个“硬伤”,即便是跟长安吉利等热门的中国品牌相比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而且在跟博越PRO、长安CS75PLUS等热销车型对比来看,启辰星在配置和价格上依然不占优势,这势必将影响其未来的销量走势。

同时,如今整体车市持续下滑,汽车消费回暖的迹象并不明显。而启辰星如今上市,颇有些生不逢时的意味。而在市场竞争加剧,各大车企掀起“价格战”抢占市场的时期,启辰星难免会遭遇“开门黑”。

写在最后

虽然启辰星在产品力方面不乏亮点,但是多年来羸弱的品牌力,单薄的销售渠道以及较多的品质问题也造成的较差的用户口碑,在短期内很难实现提升,因此这也将进一步影响启辰星未来的销量走势。而启辰星到底会不会成为启辰的“救星”,目前来看概率并不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