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下沉,长安福特推两驱版锐际用意何在?

2020年04月24日 22:4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长安福特锐际自2019年底上市以来,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打开了局面,目前20万以上版本订单已破万。

乘胜而上,近期加推两驱版,定名聪慧版,包含两款车型:悦享款和嘉享款,指导价17.98-19.48万元,进一步拉低该车系的入门门槛。

至此,锐际两驱/四驱齐备,之前私信我“想买锐际,奈何只有四驱”的读者,此题有解了!但问题是,纠结症患者从来不局限于此,两驱版锐际为什么这时候来,相比同级竞品又有何优势,看完本文,相信会有答案。

首先,不同于其他SUV车型先(主)推两驱再(辅)推四驱的惯用做法,锐际“先4后2”必然有其用意。

长安福特来说,锐际肩负着品牌提振的重任。其他SUV都是低配销量占大头,高配车型锦上添花。锐际四驱版本自上市以来,虽受疫情影响产能较少,但目前订单已破万,特别是两款20万以上车型,勇挑销量主力,合计占比超90%,换言之,多数人买入锐际,更喜欢买高配或者顶配。锐际提振福特品牌、树立性能标杆的任务,已初步达成。

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两驱版锐际,继续保持动力、配置优势,通过降低门槛,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注意,以求扩大销量规模,正当时。毫不夸张地说,这样“反其道而行之”的操作,只有也只能是福特来做,才能做成。

其次,两款两驱聪慧版车型是打着“20万内智能化标杆”的旗号来的,大家更关心的是其配置水平如何?

两驱版的车身三大件和四驱版完全一致,2.0T+8AT+铝合金底盘,差别只是四驱改两驱,综合工况油耗从7.6L降至7.3L,百公里加速从6.7秒掉至7.5秒,主观感受上的变化不大。

17.98万元的聪慧悦享版和18.98万元的四驱悦享版配置完全一致,价格差一万,就是差在了四驱和两驱上。更高一级的19.48万元的聪慧嘉享版和20.48万元的四驱嘉享版配置相同,在悦享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如LED反射式前大灯、电动折叠后视镜、Co-Pilot智行辅助系统等功能,智能化属性明显。

感觉锐际两驱版完全是为了衬托四驱的性价比啊!乍一看,还是四驱版车型香。不过,站在笔者个人角度,一般建议别买四驱(注:这句话适用包含但不限于锐际的所有两驱/四驱兼备车型),原因有二:1、养护比较麻烦(4万公里换差速器油,不便宜,还麻烦);2、基本上用不上(不上雪地胎,开四驱起步照样打滑;上马路牙子,两驱也能上;这个级别四驱都是以前驱为主,都是横置发动机,后轮是没啥动力的,不能越野,交叉轴肯定过不去,只能靠电子限滑,但是车还得考虑别把变速箱憋坏了,所以电子限滑压力都不大),故:一般15-25万元价位,最好买前驱车,省心省事。落实到锐际这里,配置都一样,不买四驱买两驱,能省一万是一万,何乐而不为?

再次,对比同级竞品,两驱版锐际有何优势?在眼下这个主流合资品牌频频推出SUV新品的节骨眼上,该车有什么卖点?

就拿目前大火的新RAV4来对比,两款同样卖19.48万的车型,锐际除了舒适配置略高(多了全景天窗、感应尾门、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新风系统、后排隐私玻璃),更全面的主被动安全科技(并线辅助、疲劳提醒、倒车车侧预警),更智能的人机交互系统(手机无线充电、车联网、语音识别),竞争力也很突出,如果再算上动力差距(2.0T岂是2.0L能比的),性价比不要太高。

写在最后:厚道实在的合资品牌如今不多见了,长安福特这回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锐际·两驱聪慧版车型,门槛低,动力、配置水平却不低,高价值感感知很强,未来由它起势,向对手发起反冲锋,形势不是小好,是大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