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内5款新车扎堆上市,哪款是你的心头好?

2020年04月24日 23:3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疫情逐渐消散,各行各业慢慢都在恢复元气,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汽车行业也出现了回暖。正所谓商场如战场,当下各大车企已经紧锣密鼓地在推陈出新或扩充阵容,以期在日渐激烈的竞争中开疆扩土。并且,前段时间国家出炉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后,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也在陆续加入。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否扫除车市寒冬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就全看车企的自身功夫是否扎实了。

在这样的车市环境下,这个星期内有足足5款新车扎堆上市,其中有改款车型和全新车型。对于有购车计划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说不定就能找到“真爱”。

专注于SUV市场的长城汽车,无疑在这一领域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一款哈弗H6在市场上鲜有能超越它销量的对手。而定位更年轻化的F系列中的F7,不仅在国内卖得不错,还走出国门深得俄罗斯人民的青睐,上市更早的哈弗F5去年也贡献了3万多辆的销量。

4月20号,2020款哈弗F5正式上市。此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搭载的“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内含丰富的智能化和实用性功能,另外还配备了腾讯车载微信。哈弗F5本身受众就是年轻消费群体,这些配置的提升更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年轻人的日常习惯,能够带来更多的驾乘乐趣。此外,2020款哈弗F5还对ECU和TCU的数据进行了优化,扭矩响应速度提升了20%。有长城汽车的品牌背书和更丰富的配置,加上不足8万元的起售价格,总体来说2020款哈弗F5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嘉悦X7是江淮汽车3.0时代的首款作品,前脸采用六边形直瀑式进气栅并进行了内凹设计,搭配分体式大灯,整体营造出凌厉又立体的感觉。车尾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下方则采用了四个镀铬排气孔,营造出运动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6/1900/1760mm,轴距为2750mm,新车定位中型SUV。

内饰设计方面较为简约,突出其科技性配置。嘉悦X7全系标配12.3英寸的触控液晶中控屏,内置J-Link车联网系统,拥有丰富的娱乐和实用性功能,还可通过APP远程控制,在顶配车型上还配备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另外,LED大灯、自动空调也是全系标配,整体配置方面在这个价位来说较为不错。动力方面,嘉悦X7全系搭载1.5T发动机,输出最大马力174Ps,峰值扭矩251N·m,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

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基于VSA智能模块化架构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级SUV,新车采用“混元美学”设计理念,前脸采用V-Galaxy星空格栅,与两侧上扬的大灯连为一体,拉宽了车头横向视觉,加上颇具特色的LED日行灯的点缀,前脸辨识度较高。车尾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下方则是双边排气孔设计,整体营造出时尚的气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694mm,轴距为2756mm。

新车内饰方面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全系标配液晶仪表盘和触控液晶中控屏,但低配车型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均为10英寸,中高配车型则为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5.6英寸的中控屏。另外,启辰星还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和后座出风口,整体而言配置较厚道。新车在动力方面搭载1.5T发动机,输出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260N·m,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总体而言,启辰星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动力水平上都符合市场上的主流水平,至于它上市之后表现如何,一起拭目以待。

探岳无疑是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在上市之后销量一路飙升,月均销量在1万辆以上,为一汽-大众在SUV板块的销量作出突出贡献。4月25号,基于探岳打造的新能源SUV探岳GTE即将上市。

探岳GTE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探岳的设计,不过在细节之处进行了改动,如下方“C”字形日间行车灯以及专属的“GTE”标识。内饰方面同样也是基于燃油版车型在细节上进行调整,如专属设计的数字液晶仪表、蓝色缝线和蓝色氛围灯等。动力方面,探岳GTE搭载由EA211 1.4T发动机和一台85kW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可输出155kW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峰值扭矩,与混动系统匹配的是DQ400e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作为一汽-大众首款引入GTE的SUV车型,加上探岳在市场上打下的良好基础,相信其上市之后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UX 300e是雷克萨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的GA-C平台打造。UX 300e虽然是纯电动车型,但并没有明显的电动化标识,整体和UX基本别无二致。不过看车门下方的“ELECTRIC”标识,便可知道其纯电动的身份。

内饰方面,纯电动车型也遵循了混动版的整体布局。动力方面则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204Ps,峰值扭矩300N·m的前置电机,电池方面配备了54.3kWh锂电池组,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此外,UX 300e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