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知道高速摄像头藏在哪?这样12分真不够扣

2020年04月25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前段时间山东公安对限速和测速等措施实行了8项整改,对经常跑高速的市民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也有网友建议全国推广。但在高速路上,该扣分罚款的地方依然有不少,有些车主甚至一个不留神,跑次高速下来12分全扣完,要“回炉重造”。

面对有增无减的测速设备,车主们也是出尽法宝,但无论使用电子狗还是导航系统自带的测速预警,都无法完美地躲过超速罚单。究竟罚单从哪些隐藏摄像头而来?

1、天桥/龙门架摄像头

这种测速对于不熟悉当地路况的车主来说真的防不胜防,除非一一直留意路边限速提示牌以及车道限速提醒标识,不然的话,这种创收摄像头可是哗哗来钱。

2、流动测速

以往一些地区交警,为了测速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伪装起来像个狙击手那样,为的就是把每一辆超速通过的车辆拍摄入库。拍摄的交警可能蹲在路中间的绿化带、路边树丛,也能在天桥上,反正能让人精神一振。

3、隧道摄像头

由于进入隧道时,会因为隧道内外的光线差,导致瞬间的“致盲”效果,即便提前开启大灯也无法迅速适应光线差,所以一般进入隧道前都会有限速提醒,对车辆实行强制减速,以降低追尾风险。

4、服务区摄像头

有部分车主驶入高速服务区后,就会随意很多,导致服务区逆行、随意停车等乱象。然而这些行为将会被服务区监控摄像头一一记录,情节严重时将受到处罚。此外,在进出服务区匝道同样有限速指示,需要额外注意。

5、区间测速路段

很多车主依然不了解区间测速的原理,区间测速路段的开始和结束分别有对应的龙门架,记录车辆通过时间,根据测速段里程算出车辆在区间测速路段的平均车速。于是就有很多车主想到,通过龙门架的时候循规蹈矩,区间路段随便飚,在快结束时控制速度,降低平均速度即可。但其实在区间内,依然有许多测速摄像头,这就是区间测速路段罚单的部分由来。

除了各类测速摄像头以外,违规压线变道也是常见的违章之一,这类摄像头通常出现在匝道口或者弯道。

很多车主没有提前留意服务区或者出口距离指示牌,未提前变道做好驶离高速的准备,当看到匝道口时猛打方向靠过去,从而造成追尾隐患。为此,交通部门在匝道口前至少1公里处就已有规律布置提醒指示牌,并在匝道口前200米左右设置实线,约束变道车辆。

驶入/驶离均要开启转向灯提醒后方车辆

驶离或驶入高速除了要注意不能压实线之外,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也是常见违章之一。虽然不用扣分,但大部分习惯了随意变道不打转向灯的车主来说,一年罚个几百上千块还是妥妥的。

总结:很多网友都在拿德国不限速高速公路来和国内进行对比,不得不说的是,驾驶员素质以及路况是最大差异。虽然德国高速也有不少交通事故,但国内高速公路路况更加复杂,如果放开限速,交通事故率必定增加。

在事故易发路段提前设置限速指示牌和抓拍提醒,一方面是提醒驾驶员注意减速避免事故,另一方面可以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进行惩罚,这方面其实大师是十分赞成的。

但在段距离两三公里内设置多种不同速度的限速,例如广州广园快速某路段,刚提示结束60km/h的限速,恢复限速80km/h,前方200米忽然来一块限速60km/h,由于忽然减速导致追尾事故时有发生。这种因限速提醒设置不合理,更偏向“人为”导致交通事故的限速,大师是十分反对的。

为了避免意外和罚款扣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行驶,按限速不超速,不龟速占用快/超车道,观察好高速出口以及服务区距离,开启转向灯提前驶向指定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