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新能源补贴新政发布,国产新能源将何去何从?

2020年04月25日 11:00:1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2020年新能源补贴新政发布,首次规定新能源乘用车的补贴前售价不得高于30万元。这个新政势一出,在新能源车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势必会使不少车型迎来新的一波降价,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新政。

一、补贴金额再次下调。续航公里数4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下降2500。续航公里数在300公里以下的乘用车不再享受补贴。运营车或企业车无法领取全部补贴,只能领取补贴金额的70%。

二、首次规定指导价(不含补贴)不得高于30万元。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而为鼓励"换电"的新型商业方式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普及,"换电模式"购置的车辆不受此约束。

本次发布的补贴新政策我们可以看到主要对30万左右的车型影响较大,如特斯拉国产版Model3、理想ONE、蔚来ES6、比亚迪唐等新能源车型,必将会迎来一波降价,控制到30万元以内。

特斯拉国产版Model3在3月份以单月10160辆的销量居榜首,目前特斯拉全系车型补贴前的指导价都不低于30万元,如果想继续接受补贴,将不得不进行再降价。

而国产新能源理想汽车创始人在微博称承担补贴下降的部分,车主到手价不变,补贴后售价32.8万元。

蔚来汽车则表示,在5月31日前提车的车主,继续按照2019年国家补贴标准享受补贴,差额由车商承担。

此次的新政对于新能源车市场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既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更有利于促进经济消费、减少尾气排放和可持续发展,也能为国家节省石油开支等多重目标。在下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势必会迎来快速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