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万块钱传统汽油车就能秒变油电混动?还是三哥有才

2020年04月25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尽管全球疫情局势不容乐观,但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并没有闲着,最近又研究出来不少新玩意。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装备中,谁最有可能最先被搬到车上。

光学神经网络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亨利·萨穆埃利工程学院研发了一项技术,可以生产出无需额外计算机处理,就可立即识别物体的光学设备,而且该项技术最终可能会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其他领域。

这项技术可以更高效的辨别路面上的物体,效率远大于传统的车载雷达,可以更好的配合自动驾驶系统。

改装混动

印度一家名为Folks Motor的改装企业表示,根据品牌和型号的不同,只需要花10-20万卢比(约合9200元至18400元),就可以将配备手动变速箱的内燃机车型,改装成混合动力汽车。

一辆普通的两厢车在改装后,电池容量将达8-10 kWh,将占据约四分之一的行李箱空间。虽然没有独立的第三方对该公司改装过的车进行正式测试,但是Khurana表示,对于一辆普通的纯汽油掀背车而言,可将燃油效率提高25%至30%之间。

高耐漏电零件

由于全世界都在努力减少使用化石燃料,电动出行日益受到重视。随着汽车制造商逐渐向电动化转型,对高压零部件的需求预计将会增加。日本宝理塑料株式会社(Polyplastics Group)推出改良版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PBT),为一系列车型提供高耐漏电零件。

英特尔防欺诈

该项目的全名为“确保人工智能足够强大,以抵御欺骗”,虽说有些中二,不过功能确实是一目了然。虽说目前针对人工智能学习系统的对抗性攻击很少见,但是由于这项技术在未来将会大规模的运用到生活中,防范于未然还是极其必要的。

2017年,研究人员3D打印了一种乌龟,而且配备了特别设计的外壳图案,以欺骗谷歌的AI图像识别算法,让该算法误认为乌龟是来复枪。自此之后,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利用修改过的路标欺骗自动驾驶车辆的方法,例如,利用一块黑色胶带欺骗半自动驾驶汽车的摄像头,让其误认为速度限制范围比实际要更大。

脉冲式制动器

美国品牌Warner Electric研发了一款新型电磁制动器,名为SSPB脉冲式制动器,能够大大降低车辆运行中的消耗。该制动器非常高效,非常适用于电车应用,能够在延长其续航里程的同时,高效地控制制动。

简单来说,电磁制动器需要一个恒定的电源以保持开启状态,因此无论其是否在控制刹车,该制动器都一直在消耗能量。而SSPB脉冲式制动器通过依靠单一、短脉冲电流来打开或开启该制动器,从而能够减少能量消耗,也不再需要恒定电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