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比水都便宜,比亚迪新能源该何去何从?

2020年04月25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受疫情影响,2020年原油价格一直在暴跌。甚至国内某家银行还闹出了这样的笑话:当原油价格跌成负值,“原油宝”用户不仅赔上了6万元本金,现在还得倒贴10万元。原油价格也直接影响到了成品油市场,现在国内三桶油汽油价格一般在五元出头,部分民营加油站甚至已经曝出了3元左右的价格。说油比水便宜,那真是一点都不夸张。

汽油价格暴跌,就引发了这样的事情:油比水都便宜,谁还买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看在眼里,痛在心里。2020年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公布,国内新能源汽车总共卖出了5.3万辆,环比增长3倍(2月份受疫情影响太重),同比下滑超过五成。同时,比亚迪汽车也公布了自家的销量数据。

2020年3月份,比亚迪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256辆,同比下滑59.2%,燃油车卖出了18343辆,同比增长9.51%。更重要的是,在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22192辆,同比下降69.67%。不得不说,比亚迪汽车在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真是一言难尽。

就像年初那位专家说的一样:油价太便宜影响新能源汽车发展,但是原油价格不是汽车市场说了算的。更重要的是,比亚迪汽车一直豪赌新能源汽车市场,甚至比亚迪老板也多次强调,支持禁售燃油车型,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如今看来,比亚迪老板的如意算盘,怕是要落空了。

同比之下,比亚迪的对手特斯拉却在国内市场一帆风顺。2020年2月份,在一众哀嚎之中,特斯拉Model 3凭借3900台的销量成为了一匹黑马,而到了3月份,特斯拉又卖出了10160台车的绝佳成绩,尴尬的是,销量第二正是比亚迪的主打车型:比亚迪秦EV(单月卖出5066台车,仅为特斯拉Model 3销量的一半)。

这样看来,真的是环境不景气导致比亚迪销量暴跌吗?不尽然,其中也包含着比亚迪汽车品牌建设的失败,以及结构转型的尴尬。比亚迪直面特斯拉的产品,比亚迪汉即将在年中上市,在特斯拉Model 3势如破竹的情况下,比亚迪汽车能打个翻身仗吗?如若不能,那摆在比亚迪眼前的路,凶多吉少。


写在最后

目前看来,自主品牌都在着眼于品牌向上,无论是长安汽车的各种PLUS产品,还是吉利汽车的各种PRO车型,抑或是一汽换标后的一系列换壳产品,都在表明自己产品向上的决心。目前比亚迪汽车并没有跟上形式,或者说比亚迪新车还是在一味的主打性价比。唯一高端化的独苗比亚迪汉,由于定位的原因(自主品牌很难突破中型轿车定位的束缚),以及特斯拉国产化的打压,大概率是叫好不叫座的车型。这时候的比亚迪,该何去何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