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出行,爱车保养小Tips

2020年04月25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你还在保持社交距离吗?

转眼之间,2020都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你还是要宅居在家吗?外面春光正好,花开了一簇又一簇,真让人心痒难耐!

其实,在和陌生人保持社交距离的同时,和家人一起自驾出游,也未尝不可。前两天,李兰娟院士就公开回应过:“五一节可以适当去人员聚集不多的地方走走,要旅游还是在中国最安全。”

开上自己的私家车,错开人群高峰出行,宅家发霉的日子终于可以暂时告一段落啦!不过,远程出游之前,先要做好保养,才能让爱车一路安全无虞,顺利载着我们到达目的地。

出游保养指南

01

发动机

发动机在年底需要正常保养,检查是否漏电,电路、油路、活塞都需仔细检查一次,和平时的保养一样就可以了。

小贴士

出门到偏远的山区可能会加不到高标准的汽油,因此,尽量在到达山区前加满油。

02

变速箱

变速箱主要检查是否有漏油的情况,一般变速箱在4-6万公里之后就得更换变速箱机油了。

小贴士

平时开车时切忌急加速,这样对变速箱摩擦片的磨损很大,启动和行驶中的急加速都会对变速箱齿轮有较大的损伤。

03

轮胎

轮胎主要检查磨损情况,是否出现侧面鼓包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跑高速是非常危险的。如果磨损严重或到期了,就要进行更换避免产生安全隐患。

小贴士

轮胎还要检查4个轮子的胎压是否一致、胎压是否足够。另外因为过年的时候汽车载的人和物品都比较多,所以车胎的压力也要适当提高些。

04

刹车

刹车对于跑长途回家的人来说至关重要,检查刹车片是否到了更换时间,刹车碟是否到了磨损数值的极限。

小贴士

刹车油也要定期更换,一般2年或者4万公里就需要去更换。

05

防冻液、雨刮液

在天气寒冷容易结冰的地方,最好使用原厂的防冻液,原厂防冻液不会产生水垢,对发动机不会构成什么大的恶劣影响。

小贴士

如果到了温度在零下40°C的地方,这时候就必须要把雨刮水换成发动机的防冻液了。雨刮液在下雪天气消耗很快,所以建议车主多买几瓶雨刮液放车上以备不时之需。

06

电池

跑长途前一定要检查电池的状态是否良好,4S店有专业的检查电池状态的设备。

小贴士

电池最怕的就是车子不经常开。一般在市区行驶半个小时以上,就可以充满电。

07

底盘

底盘的检查主要是看有无漏油,减震器、下摆臂有无老化、松弛...这些都是影响汽车是否安全行驶的要点。如果汽车在行驶中有异响,就要去检查,一般异响都是出现问题的表征。

小贴士

底盘在平时开车的时候都要注意,开一万公里就需检查一下有无松动、是否需要紧固。

08

灯光

灯光的检查在于确定灯光是否准确,一般需要找4S店专业师傅去调节灯光的高低左右,这样开长途才能准确看清路况。

小贴士

灯光平时就经常需要修正,灯光的保养也很重要,平时开车尽量不要涉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