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称霸5万元级轿车市场,Ta不愧是汽车江湖的超值“土狼”

2020年04月25日 12:30:05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任正非有一个著名比喻,他将跨国公司比作“狮子”,将合资公司比作“豹子”,将华为等中国本土品牌比作“土狼”,进而衍生出华为的“土狼文化”,奠定了华为进军世界的精神图腾。

其实在汽车行业,同样有很多类似土狼的车型,他们没有狮子老虎的威武,也没有大象棕熊那么霸气,却有着极强的适应能力和战斗精神,在残酷竞争中依然活得精彩,典型比如吉利旗下的远景超值版,就像土狼一样坚强幸福地活着。

价格便宜得令人心疼

土狼之所以在狮豹成群的草原上自然存在,是因为低调内敛,定位准确,从不出头,也不谋取狮子老虎的地位,它只从自身实力出发,占据属于自己的草原。吉利远景同样像土狼一样务实,脚踏实地,定位准确,深知消费者挣钱不易,瞄准了人生第一辆车。尤其是全新远景超值版上市之后,远景的价格体系再度下沉,在入门级轿车领域为自主品牌筑起宽阔的护城河。

远景是吉利造车的开山之作,自2007年上市以来,进行了8次升级换代,累计销量达到127万辆,让万千家庭拥有了“人生第一辆车”。在2017-2019年,吉利远景月均销量过万,成为A-级轿车细分市场第一霸主。

近日,2020年全新远景超值版正式上市,推出 1.5L-5MT 手动挡、1.5L-CVT 自动挡 2 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 4.99万和 5.99 万元,这个价格再次刷新了4万级手动挡和5万级自动档家轿价格记录,成为市场上4万级绝无仅有的车型,并且成为唯一一款5万级自动挡车型。

全新远景超值版的出现,使得轿车市场的门槛大幅度降低,消费者选择更为丰富,给很多三四线城市乃至广大县域市场消费者带来最大福音。哪怕一个社区保安,一个商场的营业员,或者一个普通农民,都可以轻松拥有一辆车,再也不用担心风霜雨雪,极大改善自身生活品质,并大幅度提升幸福感。

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第一

土狼之所以能够在狮豹成群的草原上天天吃肉,很大部分原因在于坚强意志和顽强耐力,旱季的草原缺乏食物,土狼为了寻找猎物往往长途奔波在所不惜。全新远景在耐力方面更为出色。全新远景定位一款入门级轿车,超值版甚至进入4万元区间,虽然价格便宜得令人心疼,品质却不折不扣,凝聚了吉利造车二十多年的经验/心血和口碑,在产品耐用性方面早就百炼成钢。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核心动力方面,全新远景超值版搭载的1.5L全铝发动机,累计进行28500+小时测试,等同行驶524万公里,可以围绕地球131圈,如果每天行驶100公里,理论上可以行驶134年。CVT变速器则历经25万公里测试,正常使用10年内不会出现问题;MT变速器以最大扭矩运转5434万次,MT同步器历经35万次换档,可以保证全寿命周期无障碍运行;同时全新远景超值版车身采用高强度笼型车身设计,扭转刚度达17000n/deg;四门连续进行10W次开关耐久试验,意味着哪怕每天开关车门10次,可以保证使用近三十年。远景超值版车体进行10年防腐设计,长期使用依然光亮如新。同时远景超值版还进行了30万次转向器高低温测试,500万次转向扫频耐久测试,100万次悬架零部件测试,以保证产品的经久耐用。

一般来说,即便是在县域或者三四线市场,甚至没有得到最佳保养,哪怕一台4万区间的手动超值版,开上10年8年也不会出现问题,10万公里发动机连看都不用看。曾经有消费者开着远景跑了12年,累计开出133万公里超长里程,其间车辆一直正常使用,刷新了133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全新远景的耐用性也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2019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报告》显示,吉利远景位列中国品牌轿车保值率第一,这是对于远景轿车优异质量的最大肯定。

配置实用,满足家庭基本需求

土狼之所以自由生活在草原上,轻松捕获猎物,还因为自身丰富的“配置”,包括灵敏的嗅觉,零活的四肢和锋利的牙齿。全新远景同样如此,价格超级便宜,品质又超级耐用,却并非一个空壳,无论是实用价值还是配置水准,足够满足一个普通家庭的需要。

全新远景三围4599×1747×1482,轴距2615mm,这个尺寸放在3年前,就是标准的A级车,不过目前主流A级车换代之后变大,全新远景才退居A-级。即便如此,相比同为A-级的桑塔纳,全新远景整整大出了一圈,全家三口/四口乃至五口,都可以轻松装载。

在配置方面,全新远景态度诚恳,即便刚刚上市的超值版,普通家用也已经足够。比如两款超值版车型全部标配笼型车身+四门防撞梁,这是安全的根本;搭载ABS+EBD,这是非常实用的安全基本配置;还搭载主副驾安全气囊、语音提醒、后备箱逃生、儿童安全座椅、行车电脑、防眩目后视镜、后风挡电热除霜、大灯高度可调;还包括胎压监测、空气净化系统等部分10万级合资车的配置;CVT超值版还额外增加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以及发动机电子防盗等功能,你很难想象这是一部5万区间自动挡的配置。这些配置不够豪华,却朴素实用,满足了阶层消费者的基本需求。

尤其令人点赞的是,全新远景出厂标配了CN95空调滤芯,对新冠病毒吸附的0.74µm飞沫过滤效率达98%,可有效防疫抗菌。这意味着给汽车戴上了CN95口罩,全面保证驾乘者的安全。此外,所有吉利在售车型的老车主,都可以免费预约更换,截至目前,全球已有28万+车主免费更换CN95空调滤芯。

如果追求好一点的配置,全新远景亚运版搭载了8寸大屏,皮质座椅,行车记录仪,LED日行灯,倒车雷达+影像,GPS导航,上坡辅助,语音控制和定速巡航等,价格不过增加1万块钱。

此外,全新远景的发动机非常先进,全铝合金缸体和缸盖,DVVT技术加持,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非常省油,静音性能极好,怠速状态下的噪音表现和奥迪A6在同一个级别,目前这款发动机保有量已经超过230万,搭载多款明星车型,这也是全新远景的价值中枢。

总之,虽然全新远景是一款入门级别的经济车型,手动超值版进入4万元区间,CVT版进入5万元区间,在配置方面,依然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这也是超值版推出的最大意义所在。

写在最后

在狮子和猎豹横行的非洲草原,作为体格和战斗力小得多的土狼,依然可以幸福生活,过着天天有肉吃的幸福日子,背后还是整体综合实力的表现,包括坚强意志,灵巧的身体,锋利爪牙和务实定位。

全新远景同样如此,它的超值版价格便宜得令人心疼,质量却格外皮实耐用,配置也很有诚意,完全可以满足基本需求,事实上性价比非常高,甚至已经超过了性价比概念,对得起你花费的每一分钱,用起来却很省心。

某系跨国车企觊觎全新远景地位,先后拿出两款5万元级别车型,都被全新远景打得大败,目前两款车型销量加在一起,不到全新远景一款车型的销量。而全新远景超值版的加持,则让远景这匹土狼的爪牙更锋利,战斗力更强,未来销量更加值得期待,自主品牌在入门轿车级别的护城河也更加宽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