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于年轻人而言,24.98万元起售的探岳GTE无疑是投其所好!

2020年04月25日 16:46: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一汽-大众自从告别“无SUV时代”以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先后推出探歌、探岳、探影组成的探字辈SUV车型矩阵,它们在各细分市场都有着出色的销量表现。尤其是探岳,其不仅一举超越老将途观L,并且在车市下行加之疫情的双重压力下,今年3月仍然保持同比82.4%的增长,夺得合资SUV当月销量冠军。

正因探岳的大获成功,一汽-大众在此基础上又顺势推出了GTE车型——探岳GTE,并与迈腾GTE组成一汽-大众的插电混动阵营。

今日,探岳GTE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25.98万元。基于探岳打造而来的探岳GTE,可谓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探岳GTE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1.基于探岳打造,但气质各有不同

虽然基于探岳打造而来,不过气质又不同于探岳。外观上,探岳GTE与探岳保持了高度相似,但前者增加了一些象征“身份”的特殊标识。比如,GTE沟通色、前格栅GTE标识、C型LED日行灯、车尾标识、GTE专属轮圈。这一系列专属标识的加持,塑造了探岳GTE的科技气质。

进入车内,整体同样延续了探岳的设计,不过同样运用了专属的设计元素来凸显“身份”,并于外观形成呼应。GTE专用仪表、中控MMI设计、GTE-E mode按键、蓝色座椅缝线、蓝色内饰氛围灯、GTE Logo门槛条等,由内而外的散发独特科技气质。

2.起步配置丰富,入门即享豪华

探岳GTE全系标配了液晶仪表,全系标配了LED大灯,像电动尾门和车道保持辅助、三区自动空调这样的配置也做到了全系标配。

当然,安全配置也必不可少,探岳GTE装备了7气囊、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预警式安全带、胎压监测、MKB多次防碰撞预警;科技配置上,ACC 3.0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后方交通预警系统、随动转向大灯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

3.打破低油耗、高性能,这些看似相悖的理念

俗话说“要想马儿跑得快,就要给马儿多吃草”,而探岳GTE用技术打破常规,真正做到了“要想马儿跑得快,还无需给马儿多吃草”。

据官方数据显示,探岳GTE满油满电情况下低于2.0L的百公里油耗,纯电续航里程54km,满油馈电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6.2L,最大续航超过800km。低油耗并没有影响高性能,探岳GTE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电动机峰值功率为85Kw/116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Kw/211马力,最大扭矩400N·m,传统系统匹配DQ400e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0-100km/h加速可在8.4s完成。

并且探岳GTE还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供选:EV模式、混动模式、电量保持模式、充电模式和GTE模式。同时有四挡动能回收模式可与各驾驶模式相匹配。

相比如今纯电动车型,探岳GTE不仅同样能上绿牌,享受新能源汽车的优待以外,还告别了消费者对充电及里程的焦虑。

能否树立合资插混车型的新标杆?

作为探岳的电气化衍生车型,探岳GTE的目标人群与燃油版相同,不过竞争对手有了细微变化。向途观L新能源等插电式混动产品发起挑战的同时,也会向下冲击丰田RAV4双擎、本田CR-V混动版等油电混动产品。

有了探岳上市以来的认可度,探岳GTE更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进。当然,探岳GTE也拿出了比燃油车更大的诚意。探岳GTE将推出豪华型、尊贵型两种规格。二者相比燃油版探岳的同规格车型,配置都更加丰富。特别是没有出现迈腾GTE上的在全液晶仪表,在探岳GTE上是全系标配。相比途观L新能源,探岳GTE不仅占据价格优势,还多了随动转向大灯、三区触控空调、全液晶仪表等配置。

对于一汽大众-而言,探岳GTE的到来标志着其在高性能基础上所作出的节能新思考。基于GTE系列的历史经验,从2014年高尔夫GTE首次亮相,到蔚揽GTE的推出,GTE系列始终在坚持拓宽插电混动细分市场。今年3月,第八代高尔夫家族携GTI、GTD、GTE三种高性能家族产品亮相日内瓦国际车展,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全新且多元的选择。

马曰:

作为一款PHEV车型,在我国多数地区可享受不限行、不限购的政策福利,无疑是探岳GTE的竞争优势。与此同时,探岳GTE的混动系统也能够大幅削弱用户对充电桩的依赖,缓解了用车痛点。如此看来,PHEV与HEV用车体验差距的缩小,强化了探岳GTE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