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忙活了,一篇文章教你怎么选日产轿车

2020年04月25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东风日产旗下多款车型,都凭借着宽大舒适的驾乘感受和可靠高效的机械素质,在中国市场收获了无数忠实粉丝。轩逸这样的热门家轿,更是常年霸占中国轿车市场销量的榜首。而在中国最热门的中级车市场布局里,东风日产中级车家族可谓是依托蓝鸟、第14代轩逸、新轩逸·经典、骐达四款车型,牢牢抓住了中级车市场里的潮流、年轻、稳重、情怀四大痛点。

不同时代,由颜值划分

对于不少品牌来说,“多生孩子好打架”是汽车圈里的惯用手段。但对于东风日产中级车家族来说,绝不可用“打架”来形容。

当V-Motion 2.0家族前脸被赋予宽体造型后,V-Motion 进气格栅与回旋镖式前大灯融为一体,结合其1.254宽高比低重心车身设计,让第14代轩逸焕发出更多的时尚文艺气息。

重新设计的C柱线条向下平滑延伸,勾勒出的悬浮式车顶营造出了第14代轩逸身上浓郁的文艺范。

东风日产家族化的V-Motion前脸在动感的V型镀铬装饰勾勒下,彰显出午后阳光般的灵动视觉时,新轩逸·经典与生俱来的灵动气息,将注定成为家用新宠。

机盖上与V 型镀铬相连的立体线条,更是将成熟稳重的那股隐形力量暴露无遗,理性而又犀利,如同一个中年领袖般,简约动感的新轩逸·经典流露出的满满都是年轻的灵动气息。

全新日产家族式V-Motion设计里的V型镀铬装饰,与骐达车身饱满且极具力量感的线条搭配,瞬间便迸发出了如同小钢炮般的动感。

对于不少有两厢车情怀的消费者来说,这份动感是难以抗拒的。

长了一副个性脸的东风日产蓝鸟,凭借运动包围装饰下的V-motion前脸与新车侧面无边悬浮车顶设计,将年轻的运动风推向了高潮。

车尾的小鸭尾扰流板设定,更是时刻刺激着年轻一族内心蓄势待发的荷尔蒙。对于追求个性潮流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样的颜值,显然是诱惑力十足的!

颜值之外,实力定位

汽车是大宗的消费商品,对于购车而言,符合心理预期的颜值,仅仅是赢得消费者好感的第一步,真正打动消费者的还需拼内在实力。那么,这四款车又有哪些吸睛的地方呢?

第14代轩逸:舒适,绝不止是移动沙发配高效动力

第14代轩逸的颜值上有着浓郁的文艺气息,但谈到内在,它的表现绝不止于“文艺”。

领先同级的1815mm超宽舒适座舱,单看数据就足以令人感到舒适。以2712mm超长轴距与日产“大沙发”的神助攻下,第14代轩逸的舒适座舱实现了每一个座位都是主位的舒适新高度。

通过优化结构,第14代轩逸还采用了高性能隔音材料及隔音声学技术,令驾乘人员的每次一出行,都拥抱舒适。

在动力方面,有GT-R级镜面熔射缸孔技术、TCV智能多级扰流控制技术、e-VTC智能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及EGR冷却循环系统技术。4大智能高效科技赋能的第3代HR16发动机,与高效智能的XTRONIC CVT变速箱完美结合,不仅能爆发出102kW的超高功率,更实现了4.9L/100km的超低油耗。

安全方面,第14代轩逸更是搭载了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纠正、CTA 倒车预警、IDA疲劳预警、IEB碰撞预警、BSW变道预警等领先同级的7大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还将ITC智能循迹控制、IRC智能稳行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等组成的IDM多路况智能稳行系统收入囊中。大面积的超高强度钢的应用,更是时刻彰显着第14代轩逸“能文能武”的底蕴。

新轩逸·经典:十万级家轿,勾选新标准

一身灵动气息的新轩逸·经典 ,在构建自己的中级车标准时,同样充满“灵气”。

2700mm超长轴距下,Multi-Layer人体工学低重力座椅宽大饱满且内部填充厚实,具有较高的舒适性体验;再加上680mm行政级后排空间,辅以带杯架的中央扶手,更是确保了新轩逸·经典作为王牌中级车的标杆地位。

时下流行的智能语音、远程监测、在线导航、在线娱乐、车载WIFI、流量无忧等新潮装备出现,让新轩逸·经典在灵气的同时,也紧跟当下年轻人的步伐。

在最重要的安全方面,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三位一体智能刹车辅助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及Zone Body多通道区域车身结构+安全气囊所带来的安全体验,更是令新轩逸·经典的安全性能领先同级。

动力方面,新轩逸·经典延续了东风日产旗下经典的HR16全铝发动机,拥有DIS燃油双喷射技术与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配合升级的ECM发动机控制程序,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实现同级领先的5.6L/100km油耗。

骐达:灵动情怀,追随所爱

有着“小钢炮”颜值的骐达,内在实力方面的表现,依然魅力十足。

虽说,情怀常被误认为是“过去式”,但对于骐达车主来说,这并不妨碍对生活的体验。智能语音控制、远程实时监测、车载全时导航、在线娱乐、车载WIFI、流量无忧等智联配置,在骐达身上一个不落,也证明着:骐达充分迎合了当下的流行趋势。

作为一款两厢车,“灵活”的骐达并没有因为灵活而放弃安全,全方位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携IEB碰撞预警刹车、BSW变道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CTA倒车预警等高科技装备,时刻守卫“情怀”落地。最令人意外的是胎压监测、出厂自带行车记录仪这种事情,骐达一点也没吝啬。

多通道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舱体舱内多方位的安全配置,不仅有效提升了车身刚性与安全配比,更是树立了两厢车的安全典范,为钟爱两厢车的驾乘者提供了自信无忧的信心来源。

领先同级的2700mm超长轴距所带来的超大空间,更是骐达作为两厢车傲视同级的核心资本,在Multi-Layer人体工学低重力座椅及681mm腿部空间的助攻下,后排乘客的舒适体验不言而喻。

与此同时,拥有435L后备箱空间的骐达,还凭借两厢车灵活的空间表现,为用户带来更加实用的百变空间。

蓝鸟:潮流,绝不止于看得见的精彩

作为年轻人的专属座驾,对于每一次朋友聚会,蓝鸟车主都可依托强大的日常智联科技,实现车辆远程监控和实时在线导航功能,对于车内喜欢刷抖音的朋友,蓝鸟更是为他们准备了流量无忧的4G车载WIFI网络,再辅以智能语音所带来的的便携感受,蓝鸟注定将让他们的车主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在年轻人越发注重的安全方面,全方位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携IEB碰撞预警刹车、BSW变道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CTA倒车预警等高科技装备更是时刻出任“贴身保镖”的角色。

与此同时,蓝鸟所带来的灵动驾控同样令人难忘。HR16全铝发动机与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高效配合,迸发出了最大马力126匹、峰值扭矩168牛·米的强劲动力;能耗方面,蓝鸟更是以5.3L/100km的超低油耗延续了东风日产中级车家族优良的“经济”传统。

在此之上,搭载高刚性稳定杆的高性能悬架,更为蓝鸟带来了极致驾感;高稳定减震器的加入,有效提升了驾驶者过弯道的信心;灵敏的悬架系统,也减少了颠簸路面的冲击,完美的兼顾着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感。

结束语:

作为中国中级车市场的重要角色,东风日产中级车家族的第14代轩逸、新轩逸·经典、骐达、蓝鸟的四大车型布局可谓是“绝妙”,不同的产品定位与不同的车型属性,牢牢抓住了当下市场潮流、年轻、稳重、情怀的四大痛点。在金融、置换政策方面,四款座驾更是有着超低首付的“购车开心”、5年超长质保的“服务安心”大礼包以及最高1800元医护人员专项的感恩礼遇,显然,在这个时候选择成为他们的车主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幸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